机构点评:住建部积极表态 房产市场调控不放松

重点新闻

  【本周导读】

  最新宏观政策资讯——国土部今年将试点清理小产权房 具体方案研究中

  【CRIC观点】

  一般认为,小产权房是指建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但由于现实情况复杂,尤其是近年来大中城市房价飙涨,不少中低收入群体需求被挤出,从而选择购买小产权房屋。由于乡镇村基层政府利益驱动和有关部门监管乏力等原因,小产权房近年来在全国不断蔓延。今年小产权房试点清理工作将展开,这将为今后全面清理小产权房奠定政策基础。但小产权房情况复杂,其背后则是如何看待城乡住房资源配置的问题,清理工作应分层次、视情况谨慎推进。

重点新闻

  【本周导读】

  最新宏观政策资讯——国务院:分类实行户口迁移, 就业教育与户口脱钩

  【CRIC观点】

  《通知》指出实行分类户口迁移政策:县级市市区、县人民政府驻地镇、其他建制镇有职业住所可落户;设区的市工作满三年可落户;直辖市、副省级市和其他大城市完善落实现行政策。由于土地制度和户籍制度的缺陷难以克服,城乡管理体制之间尚存巨大鸿沟,以致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步扩大。所以,高速城镇化的同时,户籍改革亟待跟进。

 【市场资讯】

  津滨海多举措完善便民 社区将建15分钟生活圈

  从滨海新区民政部门获悉,新区将在全区200余个社区打造“15分钟生活圈”。滨海新区将通过提升煤水电气营业厅、站的服务能力,科学规划布点,提升改造20多个社区服务站;与8890热线、电子保姆等网络进行商务合作,让社区附近的商户提供上门服务等方式,打造500—1000米服务设施,形成商业、休闲、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居民生活中心。在缴纳水、电、气、电话、宽带网络和有线电视等费用方面,新区将会同电力、自来水、燃气、通讯等单位进行站点的统一汇总、设置,实现一站式服务。在医疗教育方面,新区今年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高标准新建、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幼儿园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保证市民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来源:渤海早报 2012年2月27日

  津海河上游后5公里堤岸开建 欧式浪漫园林将现

  从有关部门获悉,海河上游后5公里堤岸建设也已经展开,两座跨海河的桥梁春意桥和吉兆桥正在紧张建设当中,春意桥预计将于2013年8月完工,吉兆桥预计将于年内完工。海津大桥至春意桥段河道堤岸工程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基本完工。该段工程堤岸景观设计宽度从30米至170米,以欧式浪漫园林为主题,以植被设计为主体,将打造一个更绿、更自然、更亲水、更人性化的生态堤岸。

来源:城市快报 2012年2月22日

  60个重点项目加码津生态城 全年将投资160亿

  今年生态城将有六十大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建设,全年将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60亿元,力争高速度、高质量、高水平完成8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这些项目以南部片区起步区区域为主,分为公共建筑、产业项目、配套设施、绿化景观、基础设施、生态住宅六方面。在这些重点项目中,有公安大楼、综合医院、动漫博物馆等十项公共建筑建设项目,共计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有华强3D影视园(体验区)、华漫大厦、神华天津总部等十大产业建设项目,建筑面积共约40万平方米;有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的南开中学、老年中心、健身中心等十大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还有总占地面积约190公顷的儿童健身园、净湖山、新津州等十大绿化景观建设项目。此外,还将有北部片区道路工程、中部片区道路工程、光伏发电工程等十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包括世茂、远雄、吉宝等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和亲老社区、公屋二期建设项目在内的十大住宅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随着首批居民的入住以及越来越多的产业企业的纷纷聚集,生态城区域内各项城市配套设施也在进一步完善之中。生态城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为迎接企业和居民入住,充分保障其衣食住用行等基本的生活需求,生态城将加强对国家动漫园服务中心、商业街、第三社区中心等商业载体的建设和招商力度。随后,还将进一步出台涉及税收、租金、物业管理等方面的一系列商业促进政策,积极引进营业面积适当的超市、邮局、便利店等小型商业企业和部分品牌连锁企业投资入驻。

来源:天津日报2012年2月24日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