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停车场围堵津鼓楼 停车上过道无视交规(图)

  昨日,南京游客张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对天津卫“三宗宝”向往已久,这次来天津特意到“三宗宝”之一的鼓楼游览时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周边乱七八糟停满了机动车,将鼓楼团团围住。“这不是景区吗?怎么能停车呢?”张先生对此十分不解。

  记者直击 景区内机动车随意停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鼓楼发现,在四个进出口中,北口和南口进入城楼的通道都有摊贩占据,行人可以通行,但机动车无法驶入;东口和西口没有商铺,机动车可以随意出入,不少司机就将车停在鼓楼周围,粗略统计有四五十辆车,有的车甚至就停在了过道上。

  采访期间,不断有车子开出去,又有车子开进来,记者找了一圈,没有找到管理人员,鼓楼景区就这样成了乱哄哄的自发停车场。

  附近商户 “自发停车场”没人管

  “有地方你就停呗,有人找你收钱再说,没人找你收钱不更好吗?”附近商家告诉记者,这里成为停车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由于鼓楼地区刚刚更换了物业管理公司,正属于新老交替期,所以管理比较混乱,没有人来治理。

  一位山东游客说,本来想在鼓楼前面拍张照片的,可周围都停着汽车,破坏了鼓楼古色古香的韵味。“一般景区的停车场都在外围,这个停车场怎么就围着鼓楼啊?”这位游客百思不得其解。

  物业公司 联合执法部门集中治理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鼓楼地区管理的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公司刚接手工作不久,现在管理正在逐步展开,属于新老交替阶段。

  对于鼓楼周边乱停车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老物业遗留下的问题,在这里停着的车一部分属于商户,一部分属于游客,还有一部分属于来周边饭馆就餐的食客。按照规定,景区内是不允许停放机动车的,可因为新物业公司刚接手管理工作,为了不激化与商户之间的矛盾,以进一步推进工作,所以没有第一时间进行治理。而且,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也不是单靠没有执法权的物业公司就能解决的,现在公司已经有了相应的治理方案,下一步将在鼓楼商业街管委会的领导下,联合其他执法部门一起对这里的乱停车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记者 韩爱青


相关报道:机构点评:天津海河教育园内将新建2处公交站 建3处停车场 2011-12-26 11:40:34
          天津:停车缴费可使用两种卡 逃费卡片将锁死 2011-12-15 09:00:13
          天津393处道路停车场计时收费 繁华地区不收现金 2011-12-09 09:50:35
          天津万达广场等7处停车泊位不“规矩” 已责令整改 2011-12-08 08:38:53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