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春节行业淡季,金地集团1月销量下滑

提要:2月10日,金地集团(600383)发布1月销售数据,公告显示,公司1月实现签约面积3.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66.8%;签约金额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8%。

  2月10日,金地集团(600383)发布1月销售数据,公告显示,公司1月实现签约面积3.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66.8%;签约金额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8%。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2012年春节较往年提前,整个1月份下旬与春节前后假期重叠,,客户看房出手的时间和意愿均大幅减少,导致1月销售周期明显变短。而且,根据市场季节性特点,每年年初均较为冷清,企业的推盘量也处于低位。

  同时,受调控政策延续、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等因素叠加影响,行业活跃程度普遍低迷,1月一手房成交量未出市场预料,大幅萎缩。

  高华证券统计的数据显示,2012年截至1月29日,已公布数据的25 个城市交易量中值同比下降67%。中投证券也称1月是预期中的成交量低点。

  面对持续调控的2012年,金地集团表示将积极应对,一方面对现在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加快供应,优先推出首次置业、首次改善的产品;在土地拓展方面也将更加注重符合刚性需求产品特点的土地资源;此外,金地还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进产品系列化工作,致力于产品能力的规模化创新。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