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竞争将更趋专业化 建议购房者回归居住本源

提要:在国家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最大的机遇可能仍旧来自中国的城市化进程。

  刚刚过去的2011年,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和金地集团,都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房地产行业持续受到调控影响。政府的目的是使其朝着利好方向发展,这并非是对行业的打压,而是为了维护市场的稳定发展。长远来看,在国家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最大的机遇可能仍旧来自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并且,同国外的房地产行业相比,我国的市场还处于基础阶段,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施展。

  从2007年到2009的冰火考验,以及2011年行业调控,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日臻成熟,开拓了更加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对自身商业模式也进行了更多的创新思考。这批浴火重生的企业,在抵御风险的能力和自身经营管理的能力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行业确实在逐步迈向成熟的蜕变过程中遇到了多次周期性变迁,但正是这样的抑扬交错,整个行业才能寻到发展的根本。

  商业模式的创新是一个新课题,企业要在不断的创新中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这种趋势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是一种极大的促进。

  2011年,金地集团在“一体两翼”转型战略下,各业务领域齐头并进,迈出了坚定步伐。住宅方面,四大产品系列已初具规模;地产金融方面,房地产投资基金已经成功进行了数轮募集;商业地产方面,岗厦综合体项目已于今年开工。目前,金地手中握有百亿级别的现金,以及并不算高的负债率,为来年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2011年以来,金地进一步加强了产品体系的梳理和提升,应该说,金地已迈出初步成功的步伐,实现了市场需求、企业理念和客户价值的融合,这将继续提升金地的产品品质,并增强金地产品在中长期的竞争优势。

  我们也坚定地认为,未来住宅领域的竞争,将更趋专业化、品质化,产品能力有优势的公司,将在未来占据更有利的领跑位置。也正因如此,金地建议广大消费者在未来更多关注产品品质,回归居住本源,营造更人本更舒适的生活体验。

  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行业参与者的自我审视与改革,可以预见房地产行业会呈现出长远稳健的发展态势。作为房地产企业,我们也愿意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动行业发展,创造价值的同时也担负起对股东、对客户、对员工、对社会应尽的责任。

  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美好的2012。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