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个重点村回迁房纳入保障房管理

  本报讯 50个重点村回迁房工程质量,全部纳入保障房管理。昨天,市住建委颁布《2012年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要点》,今年,本市将突出对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和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管,确保建设工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

  2012年是保障性住房工程施工面积和竣工的高峰年,在建规模将达到5800万余平方米、68万套,全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同时,还将启动新增五片棚户区和全市882栋简易楼的改造。为此,市住建委将实行专项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完善网格式执法检查制度,规范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重点加强对建筑材料、建设过程质量控制、竣工验收全过程监管,推进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提升,确保质量安全。

  与此同时抓好保障性住房小区的水、电、路、气等市政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督促建设单位按照建设方案确定的竣工验收计划组织对住宅小区工程进行竣工验收,确保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与小区工程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据了解,50个重点村回迁房工程全部纳入保障房管理,以确保50个重点村回迁房工程责任落实、质量可控。

  2.25新浪乐居"春季攻势"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