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调查显示房价将进一步下滑 今年下半年是买房好时机

提要:2011年底,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组织了对北京各个热点区域以及在售楼盘的实地调研,初步得出的结论认为,2012年的楼市仍将延续前一年的相对回归理性的趋势,房价将进一步下滑,2012年下半年将是购房的好时机。

  2011年底,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组织了对北京各个热点区域以及在售楼盘的实地调研,初步得出的结论认为,2012年的楼市仍将延续前一年的相对回归理性的趋势,房价将进一步下滑,2012年下半年将是购房的好时机。

  作为近几年全国楼价涨幅最大的城市,北京的房价走势备受关注。据记者了解,在2011年底,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组织了对北京各个热点区域以及在售楼盘的实地调研,调研地点包括亦庄、通州、望京、大兴、石景山、房山等热点区域,基本涵盖了所有新开楼盘,同时也调研了二环、三环等热点区域的楼盘,相关人员通过实地调查跟踪,对房价变化、销售量变化及意向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变化等均作了详细统计。

  “初步得出结论认为,2012年的楼市仍将延续前一年的相对回归理性的趋势,房价将进一步下滑,但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2012年下半年将是购房的好时机。”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透露。

  近期数据显示,2012年1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565元/平方米,首次出现环比下跌,环比上月下跌0.15%。深圳、重庆(主城区)两个城市略有上涨,其余8个城市均环比下跌。

  从数据看北京房价已进入了明显的“低调”周期,拐点已明显出现。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在郊区房价的带动下,未来6~12个月内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价还会有10%~20%的降幅。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