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建筑工人有望买养老保险

提要:光买工伤保险和意外保险不够,长沙市建筑工人有可能在2015年前享受养老保险。今日,长沙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称,正借“数字工地”探索建筑劳务人员养老保险办法。

  光买工伤保险和意外保险不够,长沙市建筑工人有可能在2015年前享受养老保险。今日,长沙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称,正借“数字工地”探索建筑劳务人员养老保险办法。

  2010年,长沙市住建委与长沙市人社局联合制定发布一项通知,坚持强制推行建筑施工工伤保险和意外保险制度,确保受到意外伤害的工人能够得到治疗和赔偿。

  长沙市住建委建设劳动费用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城镇务工人员和相对固定的农民工基本都买了社保,剩下一些流动性大的农民工没有参与,市住建委正在探索建筑劳务人员养老保险办法,争取在几年后给所有建筑劳务人员买养老保险。

  新的社保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农民工在新型农保中有一百至五百五个档次。农民工不用交钱,市住建委从业主处收钱,再返给施工方给农民工购买社保,退休后农民工每个月可提取一两百元。

关键词:建筑工人  养老保险  住建委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