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给建筑工人戴上“护身符”

提要:建筑工人为城市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截至目前,长沙已有320多个工程项目的约16万务工人员参加了工伤保险,切实降低了建筑施工企业用工风险,保障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建筑工人为城市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截至目前,长沙已有320多个工程项目的约16万务工人员参加了工伤保险,切实降低了建筑施工企业用工风险,保障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今年36岁的王绍武从事建筑施工行业已有近10个年头,目前他在福元路湘江大桥工地负责制作桥面模板和浇筑混凝土等工作。“过去建筑施工单位对工伤保险并不重视,几次目睹工友施工受伤却得不到合理的赔偿,”这让王绍武心有余悸,但来到长沙,施工单位当天就给他办了工伤保险,让他在工作时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配合《社会保险法》实施,2011年7月1号起,新修订的《建筑法》第四十八条明确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表明工伤保险成为建筑行业的强制保险,新修订的《建筑法》将为保护建筑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今天,长沙市人社局和长沙市住建委还联合开展“关爱城市建设者,工伤保险送清凉”活动,购置的30多万元防暑降温物品,将陆续送到全市建筑工人手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