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创科技 度势而为 构建战略共赢的2012智能产业

提要:2011年的房地产行业充斥着很多的话题,两限,保障房,随之还有的利率等关键词都在耳边萦绕。针对产业链上的企业,新浪地产本着走出去,走进来的双边原则,为地产产业链的优化尽一份绵薄之力。近日,新浪地产采访了深圳波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波,通过业内资深的韦总的独到视野,来深入认识一下智能家居行业。

  2011年的房地产行业充斥着很多的话题,两限,保障房,随之还有的利率等关键词都在耳边萦绕。针对产业链上的企业,新浪地产(微博)本着走出去,走进来的双边原则,为地产产业链的优化尽一份绵薄之力。近日,新浪地产采访了深圳波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波,通过业内资深的韦总的独到视野,来深入认识一下智能家居行业。

深圳波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韦波

  房地产调控大势的双刃剑

  针对一段时间以来的调控政策等问题,韦波谈到,从一个角度上来讲,房地产在一系列的调控政策之下处于增速明显减缓的状态,而围绕在房地产行业的建造行业等产业链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考虑,正是由于市场出现的不景气的现象,那么地产商为了抢占市场,也必然会走上一条打造精品工程的路,从这个方面来看,精装修的新房将会是如今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这样一来,产业链相关的供应商就会有了新的机会和契机点,而波创所在的智能行业也势必有取得该机遇的可能,所以说,现今的房地产调控对于产业链上的诸多行业乃是双刃剑,能否把握机遇,因势利导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高端定位 战略合作达共赢

  作为创建近十年的波创,从理念到产品的定位都是服务于中高端的。如今,波创单独成立了战略合作部,使之能够更好的与优质开发商达成战略合作,并从建筑设计开始,就把自己所提供的产品的理念以及整套系统参与到其中,进而使智能系统与建筑整合的更为合理,产品的效用发挥的更加完善。同时,整因为这样的经营理念,使得波创的工程市场份额占到了整体的市场份额的近五成。

  优化四大要素 打造2012智能市场

  市场布局、新锐产品、施工建造、售后服务,优化这四大要素构成波创2012年的主要发展方向。

  第一、 优化市场布局方面。波创已经在我国西部地区有了新的布局,在西安和成都分别建立了自己的办事处,这样的优化,也符合了国家的西部大开发的基本战略,并且深入考虑物流成本,布局西部应该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项目、客户资源,同时也能节省一定的成本。

  第二、 优化新锐产品方面。波创在2012年将推出十大新锐产品,从更深层次服务于战略合作的开发商和其他用户。并且,基于国家十二五计划中对物联网、云计算的重视,波创也会考虑在该方向深入研发,打造更广阔的市场。

  第三、 优化施工建造方面。很多建材以及精装修产品在施工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诟病。施工队伍水平不够、与开发商沟通的缺失、产品施工的可操作性底下,都会造成智能系统的应用不到位。在这个方面,波创同样会细化施工步骤,妥善与开发商沟通,产品研发基于建筑系统,从多个方面来降低因施工而造成的产品性能发挥缺失。

  第四、 优化售后服务方面。从优化布局,到创新产品,再到细化施工,其中每一条都与售后服务息息相关,每一个产品都需要保证售后服务才能够称之为优秀,波创方面也在新的一年中,从售后服务上下手,服务于战略合作开发商,服务于用户,也服务于产业链,从这样的细节中保证波创的市场地位,开创更广阔的空间。

  重视媒体合作 祝语新浪地产五百强

  韦波在本次访谈的最后,也表示了对媒体合作的重视性,他讲到,鉴于网络媒体的广泛性和高效性,现在的诸多企业,通过网络媒体来展示自己是一个比较优选的途径,波创也是这样做的。对于新浪地产的五百强评选,韦波说,公平,公正,公开是任何评选的基本法则,新浪地产的五百强评选也应本着该项原则而建立,从专业度方面来讲,五百强评选也融合了诸多行业的协会领导专家以及优质开发商来进行评测,效果应是不言而喻,也在此祝愿新浪地产五百强评选不断细化深入,至臻完美。

关键词:新浪地产  智能家居  波创科技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