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投资超千亿重大工程项目 扩大住宅产业化试点

提要:今年全年,上海市安排重大工程正式项目90余项,投资约1100亿元。研究完善墙体保温技术体系、推进低碳实践区建设,同时扩大住宅产业化试点,提高建筑节能和住宅产业化水平。

  从上海市建交委消息,今年全年,上海市安排重大工程正式项目90余项,投资约1100亿元。黄浦江两岸、世博园区、虹桥商务区、迪士尼等重点区域配套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推进。

  今年的重大工程建设还包括轨道交通、高速公路、越江工程。新农村建设中,村庄改造、农村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也在计划之中。

  上海市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中,将继续改善解决居住困难、出行不便、保障服务不足等民生问题。包括加快保障房建设,完善居住配套,并逐步放宽准入标准,同时充分发挥公积金作用。推进中心城旧城区重点地块和郊区危旧房及“城中村”的改造。增强地面公交的便捷性,积极缓解居住区、医院等高峰停车难矛盾,方便市民出行。

  上海市还将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资源化水平。研究完善墙体保温技术体系、推进低碳实践区建设,同时扩大住宅产业化试点,提高建筑节能和住宅产业化水平。

  2011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全年完成投资超过1000亿元,京沪高铁、崇启通道、东方体育中心、林海公路和迎宾三路隧道以及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工程等16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关键词:墙体保温  工程建设  生活垃圾  工程项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