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产业化扶持政策延至2015年底

提要:为了鼓励开发商建设“装配”式住宅,推广一次装修到位,北京市住建委昨日下发通知,宣布此前出台的住宅产业化扶持政策延续至2015年底,其中包括开发单位申请采用产业化建造方式,将在原规划的建筑面积基础上,奖励一定数量的建筑面积,奖励面积总和不超过实施产业化的各单体规划建筑面积之和的3%等。对于无需通过招拍挂出让方式取得土地的政策性住房,将由有关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成本确定销售或租赁价格。

  为了鼓励开发商建设“装配”式住宅,推广一次装修到位,北京市住建委昨日下发通知,宣布此前出台的住宅产业化扶持政策延续至2015年底,其中包括开发单位申请采用产业化建造方式,将在原规划的建筑面积基础上,奖励一定数量的建筑面积,奖励面积总和不超过实施产业化的各单体规划建筑面积之和的3%等。

  住宅产业化,就是“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这种建造方式有两个特点,一是技术集成,功能一体化组合,实现节能节材和节水;二是工厂化生产与现场装配,减少原材料的损耗和建筑垃圾。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鼓励住宅产业化在京发展,北京市八部门曾在2010年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关于产业化住宅项目实施面积奖励等优惠措施的暂行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政策执行至2011年底,其中明确北京实施产业化的商业住宅项目,将100%施行一次性装修到位,基本原则是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对于实施产业化的政策房项目,装修要符合北京对于廉租房、经适房及限价房建设的技术导则。

  上述《暂行办法》同时也明确了一系列优惠:开发单位申请采用产业化建造方式,将在原规划的建筑面积基础上,奖励一定数量的建筑面积,奖励面积总和不超过实施产业化的各单体规划建筑面积之和的3%。对于奖励部分的建筑面积,开发商要按照政府审定的楼面毛地价,缴纳土地价款。有关住宅产业化的内容和要求,将在土地出让交易文件中予以明确。对于无需通过招拍挂出让方式取得土地的政策性住房,将由有关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成本确定销售或租赁价格。

关键词:扶持政策  装修  装配  规划建筑面积  建委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