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上海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丁祖昱做精彩演讲(组图)

  新浪房产讯(编辑 李龙)1月6日,海南上海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地区近百名上海商会会员以及地方商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驻琼办事处副主任王渊源主持,围绕上海商会第一届工作报告和换届选举等重要内容进行,会议开始由王渊源回顾海南上海商会成立三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并介绍了上海商会未来几年的主要工作。之后选举产生了以陈国平为会长的新一届海南上海商会的领导班子,并审议通过了新章程。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执行总裁、CRIC研究院院长丁祖昱出席会议并发表有关地产的精彩演讲。

海南省上海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上海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海口召开

  丁祖昱在演讲中表示,根据CRIC监测,全国尤其是海南房产市场在2011年12月下旬成交量开始上升,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他预测,2011年12月以及2012年1、2月将是海南旅游地产的真正旺季,相比去年,旺季出现滞后反应,未来数月,楼市的成交量会逐渐回升。

  丁祖昱认为,目前房产行业压力很大但并没有生成危机,情况比08年要好,企业负债情况还比较乐观。随着中国城市化的进程,未来城市人口将逐渐增多,对房产的需求量也逐步扩大,房产行业依然具有很大的前景。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执行总裁丁祖昱做精彩演讲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执行总裁丁祖昱做精彩演讲

  丁祖昱也对房产降价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未来一线城市降幅在20%左右,二线城市降幅在10%-15%之间,而三四线城市房价基本不会出现太大变化,房价很难出现40%以上的大幅降价。未来房价回升的可能性不大,投资性房产会逐渐退出市场。他建议意向购房者最好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买房,房价的最低点可能出现在今年7、8月份。

  最后,丁祖昱表示,未来十年是房产行业理性发展的十年,未来调控不会减弱,房产将回归理性,但房产市场不会出现崩盘的情况。5年之后,许多房企会逐渐退出房产行业,大房企也会逐渐走向专业性开发和地域性开发的轨道,全国范围内大型开发的情况将非常少见。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