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循江区间左线贯通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梅军)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2号线循礼门站至江汉路站区间左线盾构机近日顺利出洞,左线隧道实现贯通。这台盾构机是去年3月从中山公园站始发的,连续挖掘中山公园站-循礼门站-江汉路站两段区间隧道,单线全长1.73公里。

  施工方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项目负责人介绍,盾构掘进过程中共下穿房屋建筑物(构筑物)约90多栋,建筑物多为上世纪80年代的老建筑,且多为条形基础,基础形式薄弱。在高压水软弱地层中穿越如此众多的建筑物群,无论难度、风险和技术含量都非常高。盾构机还进行了小半径曲线掘进,转弯半径仅300米,曲线长度达880米。

  武汉地铁集团透露,目前,地铁2号线21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春节前,全线所有隧道能贯通;今年5月,全线轨道铺通;5月底前全线通电;7月,2号线的列车开到武汉;9月底运行调试;12月底进行通车试运营。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