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进户门企业:主动出击“防寒”

提要:金九银十悄然离去,扑面而来的将是凌厉刺骨的寒冬。相对于南方冬天的阴冷,北方的冬天来得更加冰冷。建材家居企业的“冬天”也随之而到。进户门厂商必须面对政府出台的限购新房、上调房贷首付等一系列房产政策。消费者的观望态度,将带来楼市的大幅降温。这样的“寒意”致使的房地产下游的众多企业销量下滑,门窗消费市场疲软。

  金九银十悄然离去,扑面而来的将是凌厉刺骨的寒冬。相对于南方冬天的阴冷,北方的冬天来得更加冰冷。

  建材家居企业的“冬天”也随之而到。进户门厂商必须面对政府出台的限购新房、上调房贷首付等一系列房产政策。消费者的观望态度,将带来楼市的大幅降温。这样的“寒意”致使的房地产下游的众多企业销量下滑,门窗消费市场疲软。

  笔者最近走访天津各大家居卖场,与多家进户门企业的负责人谈到“进户门企业如何过冬”这个话题,很多商家都表示困难重重。有商家说:“房地产生意好,我们就有生意;房地产不好做,我们也只能吃点饽饽咸菜。”还有商家发表言论说:“很多人都是买涨不买跌,现在房价有下跌的趋势,有的消费者觉得跌了就不值得买了。还有些消费者仍然在观望,等待房价继续下跌到自己能够承受的价位。”进户门和防盗门商家普遍认为,产品的销量与房产销量的多少有着直接的关系。

  冬天的来临,必然对企业的管理机制、经营模式、文化理念产生重大影响。笔者认为,防盗门企业必须去思考一些最基本、最本质的东西,以归零的心态回归最初的理想。中国企业究竟该如何应对危机?天津进户门企业们又该如何安然“过冬”?

  渠道创新

  人受到环境的影响,是环境的产物;反过来,环境也是可以由人来创造的。笔者在采访中得知,面对市场大环境呈现出的疲软态势,一些企业已经做好了御寒过冬的准备,但是还有很多企业面临这突如其来的“寒风”完全乱了阵脚。这时候,企业应该稳住阵脚。没有良好环境的企业,就要想尽办法去为自身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企业更好地发展。

  由于市场整体环境走弱,企业此时不宜加大投资,而应该在销售渠道和模式上多下功夫,创新渠道,提升销量。

  备胎意识

  汽车一般会有五个轮胎,其中一个便是备胎。人和企业同样需要备胎。2008 年由美国金融次贷危机所引发的经济危机,对全球都产生了影响,而且余波至今未消。有危机意识的企业,在危机到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来面对将要来临的“冬季”,抵抗寒风暴雪的侵袭。这次房产新政给进户门行业带来的影响,同样是可以提前预知,并且加以防范的。没有备胎意识的企业,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辛苦打下的江山,在狂风暴雪中慢慢枯萎倒下。

  企业要御防“寒冷”,保持现金流非常重要。大、中、小型企业都应该握有足够的现金流,才能保证正常运营。前一阵不少企业将大量资金投在房地产领域,现如今房地产有走弱的趋势,笔者建议这些企业不妨走赶紧出手,尽可能抛掉部分房地产,以便为自己准备好充足的现金流。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就是要想方设法地活下去。冬天的来临,作为一家企业的创造者,最起码的底线就是要保住自己辛苦打下的江山,创造的公司。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保住了企业,就保住了希望,东山再起就有希望。很多中小企业本身并不具备足够的核心竞争能力,在这时候不妨避免与大企业正面竞争,以免被彻底地淘汰“出局”。毕竟,“保命”是非常重要的。这时候需要去做的是,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主要市场,苦练内功,做好准备迎接春天的到来。

  主动出击

  整个消费市场不旺盛,市场出现疲软,对所有的企业都会有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绝不能坐以待毙。譬如:如果消费者不主动上门,企业就应该给他们制造上门消费的理由。打广告,搞促销,营销创新,网络团购,电子商务,体验经济等等一系列的手段,总有一款能吸引住消费者的眼球。

  总之,企业应该提前做好“过冬”准备,主动出击,在努力巩固已有市场的基础上,保持足够的现金流,将能有效地抗击市场严寒。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