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友地板:二三线城市机会涌现

提要:新浪地产开展系列行业回访活动,为大家回访行业协会、上届行业首选品牌与今年参选企业本年度的工程市场与业绩。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北方区经理鲜纪筠认为,房地产调控促进开发商开发精装修项目,世友地板工程业务量不降反升。

  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将于2011年11月正式启动。本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新浪地产(微博)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开展系列行业回访活动,为大家回访行业协会、上届行业首选品牌与今年参选企业本年度的工程市场与业绩。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华北区销售总监鲜纪昀认为,房地产调控促进开发商开发精装修项目,世友地板工程业务量不降反升。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北方区经理 鲜纪昀

  回顾2011:二三线城市精装修项目增多

  贯穿2011年全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让房地产企业提前进入“寒冬”。牵一发而动全身,房地产下游企业的建材行业也随之收到影响。

  “北京、上海、杭州三地的工程业务量相对萎缩,但是二三线城市的需求量反而增加了。” 鲜纪昀表示。与以前相比,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现在更愿意提供精装修项目吸引消费者,其中以青岛、石家庄、唐山、郑州等地最为突出。除此之外,鲜纪昀还特别指出,以绿城为代表的高端项目地板产品需求下降得尤为厉害,而走中端路线的房地产企业业务量下降并不明显。

  世友地板目前的工程业务呈现“二、三线包围一线”的情况。受二、三线城市工程业务量上升的利好,截止到今年9月份世友地板工程销售面积同比去年上升了28%。工程业务比重从去年的35%突破至50%。

  展望未来:提高工程配套服务质量

  针对二、三线城市业务发展迅速的局面,世友地板下步将提高各地销售队伍和配套施工队伍的把控,尤其会增强安装队伍的数量和质量。鲜纪昀透露,世友所有工程项目的配套销售、安装、售后都由工程中心独立运作。世友地板将在每个城市保持5-8个稳定的施工技术人员,通过固定地方施工队伍把控工程整体施工质量。

  针对前段时间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地板流通委员会名誉会长高志华提出,有部分房地产企业将精装修业务外包给装修公司,不当铺装往往会造成地板企业损失的说法,鲜纪昀做出了解读。鲜纪昀指出,有部分没有精装修项目经验,或者为了避免建材垫款希望保持现金流的房地产企业会选择将精装修工序外包。但是,部分精装修企业的安装价格可能比地板企业的报价还高,而且最后他们还是选择由地板企业安装,“聪明的房地产企业会选择由地板企业进行铺装。”鲜纪昀笑道。

  回顾2011年,世友地板凭借二、三线城市涌现的机会提高了企业工程市场的进展。

  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强势启动

  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2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敬请关注新浪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

关键词:工程  地板  工程业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