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批建筑设计大师亮相

提要:“河北省首批建筑设计大师”名单最新出炉。5位河北建筑设计界的翘楚11月30日在此间举行的授予仪式上获得殊荣,其中中青年建筑师的亮相尤为引人瞩目。

  来源:长城网

  “河北省首批建筑设计大师”名单最新出炉。5位河北建筑设计界的翘楚11月30日在此间举行的授予仪式上获得殊荣,其中中青年建筑师的亮相尤为引人瞩目。

  在当天的仪式上,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资深总建筑师李拱辰,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院长、总建筑师郭卫兵,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谷岩,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建筑师孙兆杰,河北九易庄宸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孔令涛等五人被授予“河北省建筑设计大师”荣誉称号。

  其中,“60后”的中青代设计师占据此次评选的多个席位。对此,河北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表示,让更多年轻建筑师更快成长,才能让河北的建筑团队创造更大的辉煌。而此次授予仪式评委、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何玉如则认为,年轻面孔的不断涌现也说明了河北建筑设计师工作环境良好。

  此外,老中青建筑师的传承亦是当天授予仪式的亮点之一。有长达52年职业生涯、唐山抗震纪念碑的设计者李拱辰是最年长的获奖者。求学于新中国成立初期,历经文革、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这位资深建筑师见证了时代变革下的中国建筑演变史。

  李拱辰认为,建筑师应该具有社会负责,合格的建筑师要把百姓放在心中,做人民的建筑师。中青代获奖者谷岩亦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建筑师是千万间广厦的设计者,要关注弱势群体,保护大众利益,在住宅设计中为工薪阶层设计更多经济、适用、美观的住房。

  “要充分尊重大师建筑方案的完整性和可实施性,将市场打开,吸引国内外知名建筑师共同参与河北省、国内甚至国外建筑设计方案竞标,并要在城市建设重大项目政策管理上发挥建筑设计大师的顾问和参谋作用。”朱正举认为,唯有于此才能实现“城市更美好”的愿景。

关键词:建筑设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