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市低迷 绿色建筑成为卖点

提要:美国康涅狄格州东部建筑师联盟新建了一幢房子,总面积近150平方米,除了供热价格低廉外,售价仅为22万美元。《纽约时报》称,这栋号称“年度最住宅”的房子是对新老建筑激烈竞争的市场现状的一种回应。

   

  康涅狄格州东部格里斯沃尔德的一幢名为“年度最住宅”的环保房屋。(自《纽约时报》)

  美国康涅狄格州东部建筑师联盟新建了一幢房子,总面积近150平方米,除了供热价格低廉外,售价仅为22万美元。《纽约时报》称,这栋号称“年度最住宅”的房子是对新老建筑激烈竞争的市场现状的一种回应。(1美元约合6.36元人民币)

  神秘河建筑公司的建筑师安德鲁●吉尔(Andrew J. Gil)表示:“我们想证明,并非只有高端住宅可实现可持续性,对于普通住宅(可持续)也是极为可行的。”

  隆巴尔迪房地产公司的保罗●斯通(Paul Stones)则担心,现在很多买家并不重视绿色技术。他说:“最难的是尝试教育人们什么是绿色技术,(尽管绿色广告近年来铺天盖地,)但人们真的不理解能源问题。”

  《纽约时报》称,今年似乎是康涅狄格州住宅建筑行业最为低迷的一年。建筑师们一直在寻找各种潜在的优势来应对。很多人利用提高房屋能效来作为新的卖点,而有些人则依靠更好的土地交易以及合适的住宅选址。

  近年来低迷的市场状况使康涅狄格州住宅建筑商联盟队伍缩水了三分之一,成员数量从1500减少到1000家。联盟的首席执行官比尔●依瑟尔(Bill Ethier)预测,到今年年底,政府批准可建房屋将低于3000个指标,这是2009年以来发展最慢的一年。

  康涅狄格州东部的建筑商们希望通过新的经济效益来激发消费者的兴趣。联盟负责人扎德●惠特科姆(Chad Whitcomb)表示,“年度住宅”是公务员、老师、警察等人的理想住宅。他说:“人们仍在买房子,只是花费少了很多。而高能效的房屋比目前市场上旧式的房屋更有竞争力。”

  按照设计,“年度最住宅”每年用于供暖和制冷的成本不到800美元,节约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大型的绝缘墙体和空气加热泵。吉尔在整个房屋中设计了一套管道系统,通过泵使空气有效流通。三间卧室以及客厅使用了竹制地板,而地下室则采用软木地板,两间浴室采用节水马桶。

  隆巴尔迪房地产公司的斯通指出,房屋中介那里的”绿色住宅”的价钱往往高于40万美元。他说:“当我们说每年供热和制冷的费用仅800美金时,人们都不敢相信。”

  奥林奇RM斯金纳公司的负责人罗兰●斯金纳(Roland Skinner)在将“绿色”能效作为新房卖点时,遇到了同样的困难。他表示,自己已经放弃这种“噱头”,有人告诉他更愿意为好一点的厨房买单。

  拉弗雷发展公司的马克●拉弗雷(Mark Lovley)今年签订了40份新房合同,他说:“我们的新房价格比这些街镇现有房屋的均价要低5000到1万美金。”拉弗雷最近开发的普通房产虽然位于服务设施不够齐全的地区,面积约150平方米,有三间卧室,但售价仅33.9万美元;而同一地段的高档住宅,面积约240平方米,售价却高达50万美元,而房屋也融入了节能特色,如高效火炉、即热式热水器及泡沫绝缘材料等。

  但拉弗雷指出,很多人不是被绿色节能所吸引,而是为一层办公室的设计动心。他还表示,目前而言,很少有建筑商愿意尝试新奇建筑,但他却在今年市场渐趋活跃时,建造了4套新型房屋并成功售出。

关键词:绿色建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