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夹心保温技术的优缺点分析

提要:外墙夹心保温是将保温材料置于同一外墙的内、外侧墙片之间,内、外侧墙片均可采用传统的粘土砖、混凝土空心砌块等。外墙夹心保温技术的优点介绍一、具有防水性、墙体的内外层具有保护保温材料的作用。

  外墙夹心保温是将保温材料置于同一外墙的内、外侧墙片之间,内、外侧墙片均可采用传统的粘土砖、混凝土空心砌块等。因此,1)这些传统材料的防水、耐候等性能均良好,对内侧墙片和保温材料形成有效的保护,对保温材料的选材要求不高,聚苯乙烯、玻璃棉、岩棉等各种材料均可使用;2)对施工季节和施工条件的要求不十分高,不影响冬期施工。近年来,在黑龙江、内蒙古、扩肃北部等严寒地区得到一定的应用。

  由于在非严寒地区,此类墙体与传统墙体相比尚偏厚,且内、外侧墙片之间需有连接件连接,构造较传统墙体复杂以及地震区建筑中圈梁和构造柱的设置,尚有热桥存在。保温材料的效率仍然得不到充分的发挥。

  外墙夹心保温技术的优点介绍

  一、具有防水性、墙体的内外层具有保护保温材料的作用。

  二、对保温材料的防火等其他要求不高,大部分材料均可使用。

  三、对季节性没有要求,也不受限制。

  外墙夹心保温技术的缺点

  一、内墙和外墙有连接件,冷热桥现象严重。

  二、抗震性差,保温材料的性能无法发挥。

  三、比一般墙体厚度厚,比较适合北方严寒地区保温使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