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皮肖洋:从源头抓起 让高端节能玻璃在中国扎根

提要:11月2日第九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新国展,本次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门窗幕墙企业,建筑门窗节能国际化的交流合作是本次展会的两大亮点。为此新浪地产专访了英国皮尔金顿防火及U型玻璃等进口玻璃中国区首席经理肖洋。

  11月2日第九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新国展,本次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门窗幕墙企业,建筑门窗节能国际化的交流合作是本次展会的两大亮点。为此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英国皮尔金顿防火及U型玻璃等进口玻璃中国区首席经理肖洋。

英国皮尔金顿防火及U型玻璃等进口玻璃中国区首席经理 肖洋

  新浪地产:英国皮尔金顿和耀皮玻璃是一个怎样的的合作关系?

  肖洋:英国皮尔金顿和上海耀皮玻璃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英国皮尔金顿是属于英国总部的,80年代和上海的耀华玻璃厂合资成立了上海第一家中英合资企业,上海耀皮,我们是上海耀皮20%的股东,所以我们是在整个中国一起做战略合作,推广中国市场

  新浪地产:在工程市场建筑领域,贵公司的产品都有哪些应用呢?

  肖洋:上海耀皮在建筑领域,公建、民营建筑都有不同的产品来适应市场,主要产品有在线LOW-E玻璃,这是目前最新的技术,玻璃是蓝灰色,有阳光控制的LOW-E镀膜。同样公司也有高度的在线的LOW-E玻璃,还有其他各种进口的LOW-E玻璃在中国市场应用。

  新浪地产:近期玻璃幕墙自爆频发,上海拟禁止医院学校等建筑使用玻璃幕墙,有专家建议幕墙使用均质的玻璃或者再夹层的玻璃,您对此怎么看?

  肖洋:我们也关注到上海的一些玻璃幕墙事件,这是因为一些钢化玻璃本身缺陷自爆引起的,其实对我们的钢化玻璃做一些均质处理,自爆率会大大降低,所以上海耀皮对出厂的产品都要进行了均质处理,减少玻璃自爆。在有一些情况下,我们建议在特别的情况下采用夹层玻璃、中空玻璃,这样安全系数会更高。这些并不代表玻璃本身不安全,只是使用在不同的区域应该采取正确的玻璃,会减少问题的出现。现在针对出现的问题认为玻璃本身的问题的概念是不对的。

  新浪地产:很多幕墙的不安全可能并不是玻璃本身的问题,是安装或者设计时就没有考虑到,贵公司在与一些设计院、建筑商合作时,在这些方面都有哪些注重的地方?

  肖洋:就像您所说的,确实这些玻璃问题是最开始设计本身就有问题,还有安装、使用上面,保养上面没有引起重视,都会导致问题出现。所以上海耀皮在整个比较高端的领域,会跟建筑师做更多的沟通,把先进的玻璃的信息传达给他们。一些设计师只管大方向,对玻璃本身的知识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会进行技术上的推广,产品的宣讲,让更多的设计师了解我们的产品,正确的使用玻璃和选择玻璃,从而在设计和源头上面杜绝事故的发生。同时公司也和一些幕墙公司,安装公司沟通,告诉他们如何选择适合的玻璃,所以我们作为一个专业的玻璃公司不是只想把玻璃卖给市场,更多的是教育、引导市场,让他们更正确的使用玻璃。

  新浪地产:建筑节能是近几年建筑业的主调,玻璃幕墙常常被认为是不节能的因素之一,目前有什么新产品、新技术能够扭转这样的认识,使产品更加节能。

  肖洋:玻璃本身在性能方面有一些对阳光控制稍弱,所以皮尔金顿上海耀皮就推出了在线LOW-E镀膜的产品,在夏天可以减少用空调,在冬天可以减少用暖气,这样的话,整个节能效果非常好,我们的技术是在玻璃本身镀上的金属化学物质,减少热量排放,同时在南方区域有一些产品减少太阳能进入室内,因为南方区域太多的太阳能带入大量的能量;在北方让更多的阳光进入室内,减少更多的使用能量,这方面的产品非常多,而且在欧洲、美国等地区,这种产品有很多年的历史了,最近五年我们陆续的把这些产品引进中国,推动玻璃的节能发展。

  新浪地产:今年贵公司在工程市场上的业绩如何,您如何看待中国未来工程市场?

  肖洋:上海耀皮在中国公建这块,特别是华东区域市场占有率基本达到60%,华东、华北、华南业绩也都相当不错。我们致力把高端的节能的玻璃带入中国。国家正在倡导零排放,减少能耗的损耗,所以这个市场潜力非常巨大,我们也看好这个市场,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产品带入中国,更多的消费者应用这个产品,推动节能玻璃在中国的应用。

  新浪地产:贵公司下一步有什么规划?

  肖洋:会更多的在江苏常熟投产的在线LOW-E玻璃产品,未来会在天津、广东、西南区域陆续的投产更多的工厂,同时我们的产品通过全国的销售渠道带给整个代理商,分销商,带领整个中国市场千家万户走进去。

关键词:玻璃  幕墙  节能玻璃  建筑节能  门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