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幕墙行业发展重点显现幕墙新走势

提要: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网络、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革新蓄势待发。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欧洲门窗协会联合主办的2011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

  来源:中国玻璃网

  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网络、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革新蓄势待发。作为与建筑节能息息相关的门窗幕墙业也不例外。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在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上表示,在国家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时,门窗幕墙行业也要转变行业发展方式,并提出了3大发展重点,一是质量,二是科技创新,三是太阳能建筑的应用。

  大力发展节能技术

  “十一五”期间,我国每年建成的房屋面积近20亿平方米,超过所有发达国家年建成建筑面积的总和,但有很大一部分建筑是高耗能建筑。如果不注重建筑节能设计和应用,将直接加剧我国能源危机。尽管截至2009年底全国城镇新建建筑设计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比例达到99%,施工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达90%,但是在我国400多亿平方米既有建筑中,还有90%以上属于高耗能建筑。在这些高能耗建筑中,门窗的能耗占近50%的比例。因此,建筑节能的关键是门窗节能。采用新型节能门窗幕墙,并对现有建筑门窗幕墙进行节能改造,是我国能源形势的客观要求,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些年,受各项建筑节能政策影响,节能环保型门窗和幕墙的使用比例正在逐步提高。在政策的推动下,铝合金节能门窗、玻璃钢节能门窗、铝塑复合门窗等一大批新型环保节能产品不断涌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地建筑节能型门窗的市场占有率提高较快,已占到整个门窗市场的50%。

  姚兵表示,面对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的现实,用高新技术改造钢铁、水泥等传统重化工业,优化产业结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尤为重要。门窗幕墙更是如此,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不仅要“中国制造”,更应关注“中国创造”。

  行业内部要相互交流

  为了确保门窗幕墙业顺利完成产业转型升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将紧紧围绕发展低碳经济、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开展有效活动。

  姚兵表示,作为行业组织,协会要尽快贯彻和落实政府宏观经济发展规划纲要,围绕发展低碳经济,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制定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积极指导行业可持续发展,指导企业健康发展。协会将通过组织培训、企业互访等方式提高企业家的素质,培养一批拥有儒商品德的高素质企业家和拥有专业技术的高素质人员;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组织专家开展企业管理、产品研发等方面咨询服务,协助企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协会将推进全方位、多层面的交流活动,鼓励行业内交流、鼓励国际间交流,帮助企业建立联盟关系、合作伙伴关系,提高自身经营能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