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材料要考虑防火性能安全绿色

提要:在建筑节能工作中,节能是主题,防火是关键。此外,还有工程质量要素和绿色施工要素。因此,在重视防火工作的同时,还要考虑与其他要素的兼容性。

  在建筑节能工作中,节能是主题,防火是关键。此外,还有工程质量要素和绿色施工要素。因此,在重视防火工作的同时,还要考虑与其他要素的兼容性。

  明确使用保温材料过程中防火工作的具体目标

  对具体节能工程而言,要防两类火灾:一类是节能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的火灾,另一类是节能工程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火灾。无机保温板施工过程中的防火指确保建筑外保温材料不被其他火源(如切割、电焊等施工产生的火花)轻易引燃;使用过程中的防火指建筑外保温系统在受外来火源的攻击时,无机保温材料不会蔓延而形成较大的火灾。因此,防火工作的具体目标应该是不引燃、不蔓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明确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消防监督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简称65号文件)规定,建筑外保温系统只能使用A级阻燃材料(不燃材料),既没有必要,也不符合实际。只要提高技术水平,增强有机材料的阻燃性,就能实现不引燃、不蔓延的目标。

  由此可见,实现墙体节能目标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无机保温砂浆推广建筑外墙保温技术、采取防火措施不能以降低节能效率为代价。应确定防火工作的具体目标,不断增强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的阻燃性。

  理性分析建筑外保温材料的防火性能

  不同的有机保温产品有不同的防火性能。

  防火保温材料

  A级不燃墙体防火隔热保温材料是由襄樊银通节能建材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墙体保温材料,代表了由有机材料构成的保温系统到无机材料构成的保温系统发展的一种方向。该系统由界面层(部分墙体使用)、A级不燃墙体防火隔热保温系统饰面层构成的起保温隔热和装饰作用的构造系统,分涂料饰面和面砖饰面两种类型。

  “A级不燃墙体防火隔热保温材料”产品适用于严寒、寒冷、夏热冬冷地区、夏热冬暖地区的新建、改造、扩建的公共建筑和民用建筑的各种墙体基材类型(如:钢筋混凝土、混凝土空心砌块、空心砖、粘土多孔砖、加气混凝土砌块等)的外墙外保温、外墙内保温、分户墙保温以及屋面、地下室、车库、楼梯、走廊、消防通道等隔热保温节能工程,更适用于各类旧建筑物的保温改造工程和新农村建设节能工程。

  强化管理有助于实行建筑节能政策

  几场火灾烧出了65号文件。人命关天,安全第一,无机保温板政府应该从政治的高度重视防火,对市场行为进行规范和引导,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建材、违法违规行为,推动行业进步,消除火灾隐患。

  一切标准、规范均应体现科学性、可操作性、有效性和规范性。严格管理是技术性法律法规得以实行的基本保证,很多质量事故、安全事故都是因为监管缺位。无机保温砂浆各部门应着重在管理上做文章,对保温材料、节能设计、工程施工、工程验收、工程维护等环节进行监督管理,做到有章可循,违法必究,完善制度性保障体系,确保建筑节能工作顺利推进。

  建筑节能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共同的责任,政府、行业、企业都应该围绕努力提高节能效率这一中心开展工作,WW防火保温材料强化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严于律己,为国策的顺利实施作贡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