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将联合开展建筑外墙保温材料专项治理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华网作者:邹伟、史竞男2011/10/27 10:09:54 新浪地产
提要:公安部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消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公安部商请住建部将联合开展建筑外墙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的专项整治。2009年央视新址火灾、2010年上海“11·5”教师公寓火灾以及今年2月3日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火灾,都是因为建筑外墙采用的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引发大火,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公安部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消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公安部商请住建部将联合开展建筑外墙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的专项整治。

  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监督处处长马恩强介绍,整治的主要措施包括:投入使用的建筑外墙保温材料脱落、开裂或者裸露的,要采用不燃材料进行封堵、覆盖;采 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的建筑,使用单位禁止在建筑外墙安装广告牌、灯箱等用电设备;禁止在建筑四周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燃放烟花爆竹;使用单位要在建筑外墙醒 目的位置设置醒目的安全提示牌作为标识;有关部门落实有关消防责任,开展巡查检查;有关单位要对建筑的消防设施加强保养,使其保持完好有效的状态。

  近年来,由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引发的火灾呈多发态势。2009年央视新址火灾、2010年上海“11·5”教师公寓火灾以及今年2月3日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火灾,都是因为建筑外墙采用的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引发大火,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关键词:公安部  专项治理  建筑外墙  消防局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