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研究保障房退出机制 靠控制面积自然退出

提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住建部已开始研究保障性住房的退出机制,通过控制户型面积,使得保障对象在具备了一定经济能力后自然退出。姜伟新称,住建部将进一步研究保障性住房退出机制。

  家庭收入增加,但仍然不退出保障性住房怎么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住建部已开始研究保障性住房的退出机制,通过控制户型面积,使得保障对象在具备了一定经济能力后自然退出。

  姜伟新昨天指出,今后5年,将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户),到“十二五”末,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力争使城镇低收入和部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新就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其中,今年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在这1000万套住房中,共有廉租住房16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227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10万套、限价商品住房83万套,以及各类棚户区改造415万套。此外,还计划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0万户。截至9月底,已开工986万套,从现在的进度看,可以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

  姜伟新也提出,少数地方保障性住房项目选在离城市中心较远的地方,配套设施没能同步建设,建成后迟迟不能入住,或是入住了但生活不方便。有的地方一些保障性住房设计、施工、监理、验收质量把关不严,个别工程还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一些地方出现了骗租、骗购的情况。有的家庭收入增加了,但仍然不退出保障性住房,群众意见很大。

  姜伟新称,住建部将进一步研究保障性住房退出机制。通过控制保障性住房户型面积,引导保障对象当收入条件改善、具备了一定经济能力后自然退出。同时,对租赁性保障房,要研究制订合适的、动态的、有利于退出的租金标准;对购置型保障房,要完善并严格执行交易时对收益调节的规定,消除牟利空间,确保保障性住房公平配置、合理使用。

关键词:退出机制  保障对象  户型面积  保障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