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脉之南——合生广场创造广州商业“心”价值

提要:与新中轴线北段的壮阔雄起相比,中轴线南段尚处于草莽拓荒阶段,规划中的使馆区、中央绿轴、商业配套、生活配套、岭南第一门等,均处于初建或规划阶段。新模式,“心”价值!作为海珠区府核心的唯一城市综合体,合生广场扮演引领者角色,以海珠全新地标式城市综合体的姿态,填补了广州龙脉南段的商业空白,提升海珠区域价值空间。

  编者按:当和氏璧还是荆山一块石头时,只有卞和看到它的价值;当广州龙脉——新中轴线尚在拓荒时,只有合生洞察其中的精彩。新鲜出炉的《新中轴线南段控制性详细规划》显示,新中轴线南段以“岭南特色,花城绿轴”为主题,将打造成可以媲美珠江新城的后花园。

  与新中轴线北段的壮阔雄起相比,中轴线南段尚处于草莽拓荒阶段,规划中的使馆区、中央绿轴、商业配套、生活配套、岭南第一门等,均处于初建或规划阶段。新模式,“心”价值!作为海珠区府核心的唯一城市综合体,合生广场扮演引领者角色,以海珠全新地标式城市综合体的姿态,填补了广州龙脉南段的商业空白,提升海珠区域价值空间。

  活动日期:9月18日14:30-16:00

  活动地点:合生广场位于海珠区广州大道南与叠景路交汇处(海珠区政府对面)

  活动形式:专家论坛+观众提问

  论坛主持:

  龙  斌:广东省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

  论坛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魏清泉:广东省房产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山大学博导

  胡 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员、广东省省情调查与对策咨询专家、暨南大学教授

  刘 雄:广州市金点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 平:合生创展集团广州地区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

龙脉之南——合生广场创造广州商业“心”价值

 ————————以下为直播内容——————————

龙脉之南——合生广场创造广州商业“心”价值 论坛现场

龙斌:广东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

  龙斌:谢谢主持人,今天在合生广场探讨广州商业“心”价值,大家都关注一个问题,广州从2010年开始,也就是亚运会前后开始,实际上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通常我们说的,广州的后亚运时代。在这样快速发展的城市变迁过程中,有一点对房地产也好,对投资也好,对城市发展也好,要非常关注的一个方面,就是我们中轴线的发展规划和定位,这一点相当的重要,对广州和城市经济,包括对房地产不动产,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今天特别高兴能跟这么多顶级的专家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

  首先,请教胡教授,您觉得在中轴区域中,这里从规划和定位来说,哪些方面最值得我们关注的。

胡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员、广东省省情调查与对策咨询专家、暨南大学教授

  胡刚:谢谢主持人,我们知道城市的中心是一个点,就是CBD。广州创新了中心点的概念,将这个点拉成一条直线,原来说珠江新城是CBD,广州将CBD拉长,将点变成了线。中轴线北面是广州火车东站,接下来是体育中心,这是运动、文化中心,接下来是珠江新城,金融中心,过来是琶洲会展中心,到了中轴线的南段是行政中心,通过中轴线将广州最主要的金融、交通、体育、会展等几个中心都集聚在一条中轴线上。1+2不是等于3,而是大于3,因为几个中心连接起来相互联通,更加的方便。

  现在可以看到,广州在宏观调控下,各个区的详细性控制规划都出来了,例如大坦沙规划、白鹅潭规划、最近又出台了琶洲控制性详细规划,战略性规划已经出台了,但是广州市中轴线南段的行政中心的控制性规划还没有出台,因为这里是最重要的,我们都知道行政中心周边地段的价值比较高。

  广州的行政中心就是二沙岛附近,就是省委省政府所在地,周边的地块价值最高,不会比珠江新城金融中心的价值更低,这里将来是省政府过来,还是市政府过来,现在还没有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