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南中国最大项目日销8百套 给当地限购临门一脚?

提要:距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落地还有近十天,万科在南中国最大的项目——广东清远市北部万科城8月20日在广州开盘,起价23万元/套引发数千人到场。截止当天下午17时,本次推出的800余套货量几近售罄,网友担心成交或给清远限购临门一脚,专家则认为未必。

  新浪乐居讯(编辑/陈小育)距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落地还有近十天,万科在南中国最大的项目——广东清远市北部万科城8月20日在广州开盘,起价23万元/套引发数千人到场。截止当天下午17时,本次推出的800余套货量几近售罄,网友担心成交或给清远限购临门一脚,专家则认为未必。【延伸阅读:万科半年销售657亿元

万科城开盘现场火爆

万科城开盘现场火爆

  销售真相:折后23万/套起价 日销800套几近售罄

  作为万科在南中国最大的项目——广东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大坑水库西侧北部万科城二期今日(8月20日)上午9时左右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三楼开盘,本次开盘推出新组团“悦和里”800余套新货,均为69-79平方米的两、三房小户型。由于折后总价23万/套起,开盘当天吸引了近两千人到场。“25万(折前)起,可能是万科全国、广州当下最便宜的房子了。”万科广州总经理 唐激杨今日表示。

  当天下午17时,乐居编辑以买房人身份向北部万科城销售人员咨询,被告知800余套货量几近售罄,仅余数套户型朝向较差的两房单位可选购。“具体的数据可能要一两天后才能提供,但可以确认的是,北部万科城今天已经几乎售罄。”万科广州公司负责人向新浪乐居编辑独家透露。

  “我和我先生八点半到现场时已经人山人海,我们本打算买三房,但是抽到签时三房已全部卖完,当时才十一点左右。”已购买北部万科城一套两房单位的买家李小姐告诉表示,得知三房售罄后他们一度想退诚意金,但后来觉得好不容易来一趟,退诚意金还不如凑合买套两房。“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来这里,好像房子都不用钱。”李小姐无奈地感叹。

  “总价低,易承受。尤其是刚需群体,恐怕对总价的敏感度高于单价。小户宜投资,三房宜居,三房抢手所显示的就是刚需的威力。”一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的评论或许解答了李小姐的困惑。

北部万科城开盘在新浪微博引发热议

  各方热议:越看越像菜市场 万科半天进账两个亿

  “就好似10万块一台的奔驰”、“大白菜啊?这么抢手”、“半天就进帐差不多2个亿”、“刚需依然很旺盛”……北部万科城热卖的消息在新浪微博上引发了不少网友和业内人士的热议。著名房地产评论人、上海乘星行行销服务机构总经理李骁(微博 博客)戏称“像火车站候车厅”,顺驰不动产成都公司财务总监 吴寿茂也表示“越看越像菜市场”;洛阳福温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路延熹感叹“需求很旺”。不过,上海城开集团副总裁叶维琪则担心以后高质量的产品会越来越少。【八卦:王石淡出中国房地产业 】

  万科城推货计划:半个月内还将有千余套入市

  “早知道我也去抢一套”、“还有货吗?”、“下次什么时候还有得买?”……据乐居编辑实地走访与综合新浪微博评论显示,这些问题同样成为不少网友和市民所关注的焦点。

  乐居编辑在现场看到,虽然北部万科城的在锦汉展览中心的销售现场从下午15时起已经开始“打烊”,但在收拾场地期间,仍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万科城何时再推新货。

  “下一批新货大概在一两个星期内会推出,货量大概还有一千套,不过具体在哪天还要看什么时候拿到预售证,你们可以先留下电话,到时会联系你们的。”万科城销售人员表示。

  【目标:万科广州今年销售业绩将迈100亿元

清远市8月商品房成交信息

  深度解读:万科城热销或给清远限购“临门一脚”

  住建部日前明确五项限购标准,其中包括1至6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同比增幅较高的;位于已限购区域中心城市周边,外地购房比例较高的等标准,称符合两项以上的城市将考虑限购。

  据清远市房管局网站数据显示,清远楼市成交大户的中心区——新城和旧城,2011年上半年(1月-6月)成交面积分别为388283.56平方米和304334.16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42.4%和9.2%,成交增长迹象明显。另一方面,清远在售不少楼盘都主打外地客源。此前有媒体抽取十多个楼盘数据显示,有的项目外地购房者占了70%,最少的也有20%,外地客比例一般都在20%—30%。“我预计随着调控的深入,清远也有可能纳入限购。”颐杰鸿泰狮子湖总裁郑静芬日前在接受新浪乐居独家专访时表示。

  其实,自二三线限购风声传开后,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避谈销售量,原因是担心业绩太好引发区域限购。乐居编辑查阅清远市国土局资料发现,今年前6月,清远市全市销售新建商品房共8761套。另外,截至今日清远市全市8月共销630新建商品房。如今北部万科城一下子先后推出近1800套的货量,有网友担心其一举一动或给清远限购带来“临门一脚”。

  不过,有专家业内人士也并不这么认为。“一个楼盘毕竟代表不了一个城市,目前限购可能性比清远严峻的城市还有很多。”资深房产专家韩世同(微博 博客)表示。合富辉煌分析师龙斌(微博 博客)也认为:“地区成交量一多就要限购,这个逻辑本身就是错误的,要注意到市场上还有不少刚需。”

  颐杰鸿泰狮子湖副总裁董兴宝也持同样态度。“本来大家还在担心清远会限购,现在万科城800套房源入市,一下子就把全市均价拉低了。”

  “不管会不会引发限购,万科都不会去预测政策和评价政策,限购了就随行就市,调整运营节奏。”广州万科负责人表示。【清远:要做大广州卫星城

  延伸阅读:北部万科城

  北部万科城位于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大坑水库西侧,总面积占地达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30万㎡,未来将形成约4-6万居住人口规模的大型生态型城市社区。

  关于北部万科城,原万科广州总经理、现万科副总裁张海在与新浪乐居的独家对话时曾表示该项目非常不简单。“从做万科四季花城之后,万科至少有三年没有再做超大型住宅。北部万科城我们一开始做洋房,而不是别墅,这种定位极有可能失败,因为跑那么远没法住怎么办?”

  对于北部万科城的热销,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研究员喻海文(微博)表示,如果做成高端度假盘反而卖不动。“这个项目的客群是典型的投资保值客。居民的储蓄为了不贬值,总是要变成房子或者黄金。低总价房子就是人民币保值工具。”

  2010年12月5日,北部万科城第一期在广州大剧院开盘,日销千套,累计销售两千套,收金逾5亿。【延伸:万科再度荣获“中国最佳雇主”称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