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抛出战略合作橄榄枝

提要:参加海南采购经理人俱乐部闭门会议的企业达成共识的是:材料应用需要凸显海南旅游地产的文化特征,避免同质化;同时针对特殊防潮、防风等特点充分考虑,此外,物流成本高使得岛内的材料要比岛外高15%-30%,应该通过规模效应、战略采购来优化成本。据了解,不少中小企业已经逐渐从乙供模式,逐步转向战略合作,而非海南本土的开发商也将在对原有的供应商体系做出调整以适应海南项目的特色。

  

新浪地产(微博)海南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抛出战略合作橄榄枝

  石材、屋面瓦、太阳能等材料需求迫切

  9月8日,在美丽的南国海滨三亚,在富有魅力的国际旅游岛,深耕海南市场房地产企业因旅游地产,因产业链整合的强烈需求而聚在一起:金汉房地产开发公司,海南国际旅到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临高颐和城镇地产有限公司、重庆合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华美地产,海南长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龙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华润石梅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金投银泰房地产有限公司、海南保亭绿保北斗置业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正式加盟新浪地产海南采购经理人俱乐部。

  “海南建筑材料大多来自岛外,对于房地产开发来说,成本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的因素,在确保质量,能够满足客户要求,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如何找到性价比更高的材料,符合地域特点的材料是我们最困惑的。”多家企业采购负责人表示,希望第三方平台能够提供资源配置的深度服务。

  亟待岛外优质资源引进

  海南是最具热带季风气候特色的区域之一,全年暖热,雨量充沛。这给建筑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何因地制宜?

  参加海南采购经理人俱乐部闭门会议的企业达成共识的是:材料应用需要凸显海南旅游地产的文化特征,避免同质化;同时针对特殊防潮、防风等特点充分考虑,此外,物流成本高使得岛内的材料要比岛外高15%-30%,应该通过规模效应、战略采购来优化成本。据了解,不少中小企业已经逐渐从乙供模式,逐步转向战略合作,而非海南本土的开发商也将在对原有的供应商体系做出调整以适应海南项目的特色。

  由于参会企业开发业态多元化,包括超五星级酒店、别墅、分时度假酒店等项目,对石材、屋面瓦、太阳能等材料需求极为强烈。未来,新浪地产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将组织对上述材料的考察与深度对接。

  节能建筑 精装修成开发趋势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定位中,绿色之岛成为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今年6月,由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海南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在海口市评审通过,标志着海南省的绿色建筑发展进程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海南的气候特点和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现状,对建筑遮阳、屋顶绿化、隔热设计和复合通风等绿色节能材料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与此同时,“海南的项目很多以精装修模式为主,包括公寓、酒店、会有很多的材料要开发商去选购,对地板、石材、还有很多高档的一些家具,我们希望能有更好的品牌和优质供应商来一起合作。”北京京投银泰房地产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如是说。

  针对海南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未来的工作,新浪地产总经理张晓辉表示,“这已经是继北京、广州、福建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成立的第四个区域采购人组织。一路走来,我们信心不断增强,大家都有十分强烈的互相交流的需求,新浪地产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就是在整条房地产供应链上不断提供信息,作为第三方平台给房地产采购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和互动机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