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家企业齐聚海南采购会 房企期待高效对接平台

提要: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三亚,上下游企业为优质资源的整合探寻方法,采购会现场洽谈环节气氛热烈,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

90家企业齐聚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

中小房企期待资源高效对接平台

  国际旅游岛的定位,让海南的蓝天、碧海、椰子树更散发出诱人的魅力,也吸引了无数企业为之动心,当雅居乐、恒 大、富力、中信等耳熟能详的品牌房地产公司相继进驻海南,沿着绵长的海岸线把旅游资源与地产人居相结合,全行业都有一种愿景:在如此魅力的南国之城,珍惜资源,打造绿色和谐人居,创造精品建筑。而这种愿景也成为2011中国旅游地产采购大会暨旅游地产采购创新峰的主题。

  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三亚,上下游企业为优质资源的整合探寻方法,采购会现场洽谈环节气氛热烈,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

  海南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成立

2011中国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闭门会议

  9月8日上午,2011中国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闭门会议部分,来自金汉房地产开发公司,海南国际旅到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临高颐和城镇地产有限公司、重庆合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华美地产,海南长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龙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华润石梅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金投银泰房地产有限公司、海南保亭绿保北斗置业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正式加盟新浪地产(微博)海南采购经理人俱乐部。

  据了解,海南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是新浪地产继北京、广州、福建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成立的第四个区域采购人组织。“一路走来,我们信心不断增强,大家都有十分强烈的互相交流的需求,新浪地产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就是在整条房地产供应链上不断提供信息,作为第三方平台给房地产采购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和互动机会。”CRIC房商集团副总经理,新浪地产总经理张晓表示。

  而对新浪地产发起的采购对接活动,海南中小开发企业尤其认同,海南尖峰置业工程副总经理陈曲宇就指出:“海南有很多中小企业,在材料采购方面急需要有一个很大的材料供应、采购平台,所以我们特别需要中间第三方服务,能够帮助企业节省人力、物力。

  经验分享共建绿色地产

2011中国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暨旅游地产采购创新峰会

  根据国际旅游岛的发展目标,海南将是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

  在2011中国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的论坛部分,让多家企业达成共识的是:2015年,我国将新建绿色建筑24亿平方米,建设一批低碳生态城区,这给致力于绿色地产发展的企业提供了机会。

  因此,绿色、低碳、节能的新型建筑材料,如集成石膏板、轻钢龙骨、岩棉、低辐射中空玻璃等,科技含量高,都将成为海南现在和未来理想的建材,另外海南岛东部和西部等广大地区的太阳辐射总量很大,太阳能的应用也是海南地产开发中体现了重要的地位。

  在经验分享阶段,可耐福南区商务总监宁涛表示“可耐福的产品在南方和北方有很大区别,要因地制宜,尤其在海南市场我们会相应的提高防水能力。”新中源大客户总经理郭卫兵也指出:陶瓷行业也正在向绿色低碳转型,更重要的是,已经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

  32项目释放采购需求

  “在海南这里,旅游地产对材料要求体现为‘三高’,第一就是项目定位比较高,第二是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比较高,第三是对供应商品牌要求比较高。三高的特点就决定了我们必须要做更全面的服务体系,对旅游地产的舒适、宜居要求做足功课。”宝航建设副总经理刘维国总结。

  在采购对接环节,气氛十分热烈。32个项目释放出了大宗采购需求,主要集中在屋面外墙系统、可视对讲设备、通风空调电气及配电类产品、泳池设备、防腐材料、智能化系统工程、外墙涂料等20余个门类。

  开发商的需求同样体现了海南地产的特质。旅游地产的建筑外观设计是直观体现个性高端的因素,因此外墙砖采购量相对较大。由于处于热带而且是台风多发地带,屋面、屋顶系统、屋顶瓦的隔热、防风性能也是海南项目选择材料的必要因素。对于内部装修采购主要体现在陶瓷卫浴的采购量较大。品牌高端、个性化人性化的设计是采购选择的主要因素。同时在采购室内木门、地板等木制品时,要考虑防潮防腐性。由于海边湿润的气候和海风的侵蚀,普通的木头很容易腐烂,影响美观和使用。所以防水、防腐材料是海南项目采购的必需品。不仅室内装修需要,很多外墙及室外装饰都要有防腐材料的保护。

  据了解,新浪地产将在未来组织海南开发企业走进优秀供应商,进行深度对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