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6个新盘集中抢市 万科卷入价格战

自调控以来备受压抑的楼市再度蠢蠢欲动。在此情境下,征战武汉的众开发商再度祭起优惠大旗,其中不乏万科、华润等地产巨头,且优惠力度可圈可点。

  每经记者 刘晓杰 发自武汉   自调控以来备受压抑的楼市再度蠢蠢欲动。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武汉46个新楼盘集体同步入市,仅此就似乎能感觉到开发商们的亢奋。

  在此情境下,征战武汉的众开发商再度祭起优惠大旗,其中不乏万科、华润等地产巨头,且优惠力度可圈可点。无论是品牌公司还是一般中小企业,都开始积极在政策重压下寻求突破。本周末举行的“秋季房展会”被看作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武汉楼市走向的风向标。有最新消息称,今年房展会将有100多个楼盘推出特价房,“参展楼盘首次统一开展折上折优惠”。

  万科、华润加入混战

  昨日(9月7日),武汉万科旗下一个位于远城区的楼盘喊出 “认筹2万抵10万”的口号,“地产一哥”此举被市场看作是今秋武汉房产市场价格战开打的信号弹。

  这并不是个案,而将会是一种趋势。“由于持续的市场调控,很多开发商都将全年的销售量寄托在未来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入市时间越迟,风险就越大。”武汉光谷一在售楼盘置业顾问陈先生如是坦承。

  据了解,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内,武汉将会有46个新楼盘集体同步上市,如此庞大的供应量必然要引起江湖上一阵“血雨腥风”。为了保证今年公司业绩,众开发商不得不加入这场混战,就连处于武汉市场领跑地位的万科,也难以置身事外。

  就在4天前的9月2日,素来不轻易让利的房企巨头华润置地某楼盘也打出 “新品认筹享1万抵6万”的广告以揽客。最近数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更是频繁收到多家新楼盘的营销短信,其中既有武汉本土开发商,也不乏外来地产巨头,但信息内容无一例外是降价或优惠。有数据显示,在9月前6天内,武汉主城区有6个项目开盘加推,其中有5个是在主城区,项目当天销售去化率基本上都达到了60%以上,甚至部分项目当天销售去化70%~80%。

  对此,中指院华中分院研究副总监李国政表示:“之前的暗降手段已经是遍地开花,如额外赠送面积、团购等方式,从外地楼市看,已有开发商开始加大降价幅度。事实也证明,无论是品牌公司或一般中小企业,都在政策重压下寻求突破。”

  武汉楼市9月放量开局

  “从年初等到现在一直没敢出手,现在就看‘金九银十’的市场表现后再决定了。”昨日(9月7日),数位“80后刚需一族”对记者表述了他们目前的买房心态。

  由于政策调控效果逐渐发酵,业内人士预测房地产市场将可能从目前“策略性降价”转变为真正意义上的价格下调,武汉楼市或正在进入滞涨待跌状态,因为更多的购房者选择了持币观望。

  但准购房者们的心理预期并未在8月份成为现实。一份来自武汉房管部门的最新消息显示,8月武汉市商品住房销售套数为9574套,环比增加7.95%,同比增加27.38%;平均价格为6355.90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15%,但9月的前6天,武汉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2542套,日均424套,相比8月的日均套数309套大幅增加115套,增幅37.22%。也就是说,在实施“限购令”半年后,在传统的楼市淡季8月,武汉楼市销量和价格竟同时出现小幅上涨,9月更是漂亮开局。

  对此,中指院高级分析师李国政表示,8月份出现的 “量价齐升”主要是由于供应持续加速,“供需比大幅上升,为1.94:1。特别是同一区域出现同类项目,因价格战抢客户的情况已经出现。”他进一步指出,随着信贷政策日益收紧,“资金紧张会导致房贷发放更加困难,除了办理周期延长外,置业成本将大幅提高。”

  对于未来,亿房中心研究员陈龙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武汉房价在短期内出现实质性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大多数项目价格未作多少变动,只是给出了一些优惠”。不过,他也表示,由于今年开发商面临的政策压力不减,“而融资、现金流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加上前期大量的市场存量和后期大量项目上市所带来的巨大竞争压力,整个市场行情也不明朗”,故在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优惠促销的方式应会更加多种多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