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氏设计许友荣:智能家居需借鉴苹果模式

提要:8月31日,由新浪地产网主办,天辰TCBCI协办的“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家居”行业沙龙在上海文武大楼召开。开发商、设计师、及协会、供应商代表共聚一堂,齐议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家居发展现状及困境,共商让智能家居走向繁荣之策。萧氏设计副总经理许友荣表示智能家居需借鉴苹果模式。

  8月31日,由新浪地产(微博)网主办,天辰TCBCI协办的“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家居”行业沙龙在上海文武大楼召开。开发商设计师、及协会、供应商代表共聚一堂,齐议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家居发展现状及困境,共商让智能家居走向繁荣之策。萧氏设计副总经理许友荣表示智能家居需借鉴苹果模式。


  萧氏设计副总经理许友荣

  萧氏设计副总经理许友荣在沙龙上提到:“智能家居企业应该向乔布斯的苹果学习,最简单的东西、傻瓜都可以看懂的东西才是最好的。”

  许友荣从实际的设计经验出发提出,很多客户对智能家居并不了解,不知道它能提供什么。很多开发商在项目中应用的智能家居产品,由于太过复杂业主并不懂如何使用。萧氏设计60%-65%的业务是为开发商设计样板房、会所、售楼处和成功人士的豪宅。对于智能家居,萧氏设计希望企业能提供一本清晰简单的说明书,产品功能与使用方式都能简单标注,以便业主做出选择。

  此外,许友荣也希望智能行业能实现信息互通。他认为智能化需要互相整合。国外市场不会出现单独卖水槽或者卖抽油烟机的部品企业,它们提供的都是整套橱柜等系列产品。而国内现在企业的产品或设备各自为政,相互之间不能实现兼容。物联网、智能家居概念也无从实现。

关键词:物联网  智能家居  萧氏设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