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北京取消“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浙江台州: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调整为全额可贷_新浪地产网

今日地产要闻 | 北京取消“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浙江台州: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调整为全额可贷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北京取消“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 政策

  3月27日,据证实,北京“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的限购政策已经取消。从今天起,在审核购房资格时不再审核该项,其他项合格即可在北京购房。该政策发布于2021年8月,政策规定北京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浙江台州: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调整为全额可贷

  3月26日,根据相关规定,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人才的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再度优化升级。其中提出,扩大台州市住房公积金人才贷款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将技能型人才列入台州市住房公积金人才优惠政策适用范围,扩大高校毕业生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范围。加大台州市人才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将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最高可贷款额度的3倍调整为全额可贷,优化升级后的以下类型人才在扣除人才房票补贴和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后,在规定比例范围内,可全额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

  #市场#

  自然资源部: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办理带押过户业务16.8万件

  3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举行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部新闻发言人王永梅在会上介绍,2024年1-2月,全国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378.2万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877.8万本、证明394.1万本。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173.5万件,同比减少7.6%;办理存量商品房转移登记74.1万件,同比减少1.4%。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360.5万件,同比减少3.5%;其中,土地、在建建筑物、房屋三类主要抵押物抵押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4.8%、增长24.0%、减少7.8%。截至2024年2月底,全国累计2000多个县市实施“交地、交房即交证”改革,已颁发549.1万本权证,惠及6.04万个项目、1263万企业群众。各地积极推进不动产“带押过户”改革,全国累计办理带押过户业务16.8万件,涉及带押金额2591亿。

  商务部:支持更多存量房、二手房实施旧房装修和局部改造

  3月26日,国新办举行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坚持政策和活动“双轮驱动”来促进消费,将继续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来推动消费稳定增长、持续扩大,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一是办好“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二是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三是,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四是,完善市场和流通体系。据郭婷婷介绍,国务院近日印发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部署开展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目前,商务部正在抓紧研究细化举措,推动家电换“智”,促进家电消费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方向发展;推动家装厨卫“焕新”,支持更多存量房、二手房实施旧房装修和局部改造。

  #房企#

  阳光100中国:2023年年度亏损31.86亿元,同比减少了4%

  3月28日,阳光100中国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初步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阳光100中国的总收入为21.02亿元人民币,毛利润为3.95亿元,较2022年分别减少10.8%及13.3%。毛利率为18.8%,较2022年下降0.5个百分点。年度亏损达到31.86亿元,同比减少了4%。主要是由于公司持续加强成本控制,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较去年持续下降,以及存货跌价准备、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以及提供给第三方的贷款的减值亏损较去年减少。截至2023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640万平方米。

  融创中国:2023年集团收入约为1542.3亿元,同比增加约59.4%

  3月28日,融创中国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经审核业绩公告。公告称,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本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847.7亿元。集团收入约为人民币1542.3亿元,较去年增加约59.4%;集团毛亏约为人民币25.0亿元,亏损较去年增加约204.9%;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为人民币79.7亿元,亏损较去年减少约71.2%。本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权益土地储备约1.02亿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货值预计约为人民币1.13万亿元。

  #土地#

  152轮竞价!厦门拍出新“地王”

  厦门2024年首场土地拍卖诞生了楼面地价新“地王”——思明区将军祠2024P01地块被厦门国贸以32.1亿元总价,折合楼面地价6.27万元/平方米拿下,溢价率高达41%。3月27日上午,厦门迎来2024年首场土地拍卖,相对此前的集中供地模式,厦门此次土地拍卖采取“少而精”模式,仅出让2宗宅地,总建筑面积11.69万平方米,起拍总价为36.8亿元,最终底价成交1宗,1宗高溢价成交,共计揽金46.1亿元。从具体出让方式来看,本次土地拍卖不设拍卖底价,取消了地价上限,同时取消销售限制均价,仅保留车位限价和装修限定。

  自然资源部:1-2月全国住宅用地完成交易量4845公顷,同比减少18.8%

  3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举行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部新闻发言人王永梅介绍,2024年1-2月全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6.7万公顷,同比增长4.8%。其中工矿仓储、房地产和基础设施三类用地供应量分别为2.2万公顷、7666公顷和3.8万公顷,其中基础设施用地增长19.3%。三类用地占比分别为31.9%、11.4%、56.7%。2024年1-2月,全国住宅用地完成交易量4845公顷,同比减少18.8%。70个大中城市住宅用地完成交易量2023公顷,同比增长1.4%,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住宅用地同比分别增长39.5%、增长42.0%、减少36.4%。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