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惠州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指引;南昌5月1日起实施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_新浪地产网

今日地产要闻|惠州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指引;南昌5月1日起实施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惠州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指引,允许在建工程抵押房源网签

  3月22日,惠州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惠州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商品房办理在建工程抵押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意见的通知。工作指引共包括八项内容。其中,工作指引指出商品房项目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未售房源和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在建楼栋,可以办理在建工程抵押。(贷款展期、期限调整的项目,按照《惠州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闭环管理工作指引》执行)。

南昌5月1日起实施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据南昌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南昌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印发,自5月1日起施行,适用于全市各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租赁补贴、后期管理等工作。《南昌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暂行办法》同时废止。其中,《办法》明确,政府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和租赁补贴,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本市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青年医生、航空产业人才、消防救援人员、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新就业住房困难职工和国家、省规定的其他人员配租和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筹集方式包含新建设、改建、收购、长期租赁等。

#市场#

天津首批白名单融资落地调查:复工延时市场压力大

  ?2月2日,天津市首批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出炉,共筛选出22个项目,涉及融资需求近50亿元,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有17家民营企业、4家国有企业,1家混合所有制企业。相关名单已向全市34家金融机构推送。

自然资源部:1~2月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173.5万件,同比减少7.6%

  3月27日,自然资源部召开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永梅介绍,2024年1~2月,全国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378.2万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877.8万本、证明394.1万本。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173.5万件,同比减少7.6%;办理存量商品房转移登记74.1万件,同比减少1.4%。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360.5万件,同比减少3.5%;其中,土地、在建建筑物、房屋三类主要抵押物抵押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4.8%、增长24.0%、减少7.8%。

深圳二手房周录得量六连升,3月“小阳春”行情已稳

  3月25日,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披露数据,经统计,2024年第12周深圳全市二手房(含自助)录得1286套,环比增长6.6%。二手房周录得量呈现六连升,市场热度不减,3月“小阳春”行情已成定势。

#房企#

越秀地产:2023年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上升10.8%

  3月26日,越秀地产公告称,2023年,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上升10.8%。毛利率约为15.3%,同比下降5.1个百分点。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31.9亿元,同比下降19.4%。核心净利润为34.9亿元,同比下降17.5%。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已售未入账销售金额为1992.8亿元,较年初上升11.3%。

规模与盈利双增长!新希望服务2024年市拓合同总额目标超3亿元

  ?3月26日,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服务”)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新希望服务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陈静在会上规划了公司的下一步发展。这一规划是基于过去一年的成绩,2023年新希望服务收入录得人民币12.6亿元,同比增长10.7%,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8.5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5.92%。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