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丨北京将加快放松楼市限购?广州拟优化商品房预售审批_新浪地产网

今日地产要闻丨北京将加快放松楼市限购?广州拟优化商品房预售审批

提要:北京将加快放松楼市限购?北京市副市长表态!广州拟优化商品房预售审批;惠州上调房贷利率;“80后”浙商“弃房造车”,2年亏损近40亿元;招商蛇口:不会盲目追高,盈利空间是我们最终的标准;招商蛇口蒋铁峰:今年市场可能会前低后高

  #政策#

  北京将加快放松楼市限购?北京市副市长表态!

  3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北京市今年稳定房市、保障房建设和城中区改造的计划是什么,是否能在更多区域或者更多层面加快放松限购?

  广州拟优化商品房预售审批

  3月19日,《广州市商品房项目概况及预售许可优化审批实施方案(试行)》(修订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意见稿将“首期住宅工程”的表述更新为“第一批申请预售的工程”。不再提及"首期住宅不得超建设总量50%"。按照现行方案,首期住宅工程不限楼栋数量以及涉及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数量,但不得超过项目建设总量的50%。意见稿删除了后半段表述,调整为“第一批申请预售的住宅工程,不限楼栋数量以及涉及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数量”。

  惠州上调房贷利率

  有消息称,惠州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值得一提的是,但这一利率水平仍低于LPR-20BP的全国房贷利率下限水平。

  #市场#

  “80后”浙商“弃房造车”,2年亏损近40亿元

  2023年9月,叶骥在南昌受到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的会见。双方就山子股份在南昌的投资合作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李红军对叶骥表示,希望山子股份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优势,主动融入南昌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在昌投资力度......一个多月后,这位“80后”浙商掌舵的山子股份交出一份亏损的季度“答卷”,2023年前三季度净亏损12.1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同比下滑46%至 -9.18亿元,公司货币资金亦减少34%至7.3亿元。

  #房企#

  招商蛇口:不会盲目追高,盈利空间是我们最终的标准

  3月20日下午,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979.SZ)(以下简称“招商蛇口”)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暨投资者交流会。招商蛇口董事长蒋铁峰,招商蛇口董事、总经理朱文凯,招商蛇口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黄均隆,副总经理聂黎明、刘烨、伍斌出席了业绩会。

  招商蛇口蒋铁峰:今年市场可能会前低后高

  “去年,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小阳春’,但今年初至今,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表现有所减弱。尽管3月份以来,销售情况和客户咨询量有所好转,但整个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仍旧不及去年。这也提醒我们,2024年能否达到去年销售水平,仍需保持观望态度。” 3月20日下午,招商蛇口董事、总经理朱文凯在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暨投资者交流会上对市场短期的一季度以来的市场的变化发表看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