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加快实施“三大工程”_新浪地产网

河南: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加快实施“三大工程”

提要:据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消息,1月18日,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消息,1月18日,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其中,会议明确2024年要重点做好11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做实做细城市体检,编制城市更新规划,完善政策标准体系,加强项目谋划实施,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实施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5万户以上、完成“瓶改管”12万个、新建充电桩2万个,改造燃气等老旧管网4000公里以上。县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要达到80%。

  二是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治理水平。按照全生命周期理念,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人性化。

  三是加快建筑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支持企业做强做优,深入推进“设计河南”,发展壮大绿色建筑、绿色建材产业链,推进智能绿色建造,叫响“河南建造”“设计河南”品牌。

  四是打好保交楼和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歼灭战。聚力攻坚、综合施策,进一步化风险稳预期、保民生保稳定。

  五是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探索完善政策机制,健全住房市场、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六是加快实施“三大工程”。健全政策、精心谋划,积极推进“三大工程”落地实施,扩投资、转方式、惠民生。

  七是推进宜居美丽村镇建设。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统筹县域城乡建设,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八是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完善法规制度,深入开展普查认定,明确底线要求,加强活化利用。

  九是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标本兼治城市运行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房屋建筑质量安全,筑牢住建领域本质安全。

  十是打牢基础支撑。夯实科技支撑、标准引领,加快标准河南建设。建设“数字住建”,筑牢人才支撑,提升审批效能。

  十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强化政治建设统领,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深化清廉机关创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河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河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