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茜:面临新市场 建立新渠道 采取新模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唐茜:面临新市场 建立新渠道 采取新模式

提要: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大会议上,绿色低碳发展再次成为讨论的热点。作为重要经济增长极,广东一直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体制机制,众多粤系房企也在大力构建绿色建筑,推进节能减排。为深挖大湾区绿色发展潜力及合作机遇,10月29日,优采携手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于广州发起“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供应链上下游共同探讨构筑绿色人居、促进新周期产品力升级的举措。

  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大会议上,绿色低碳发展再次成为讨论的热点。作为重要经济增长极,广东一直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体制机制,众多粤系房企也在大力构建绿色建筑,推进节能减排。为深挖大湾区绿色发展潜力及合作机遇,10月29日,优采携手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于广州发起“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供应链上下游共同探讨构筑绿色人居、促进新周期产品力升级的举措。

  在本次大会的开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秘书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女士做了致辞,以下是会议实录:

  各位尊敬的来宾、以及优采的合作伙伴,非常感谢大家冲破重重障碍与我们一起相聚广州,当前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健康人居是国家共同的追求,这也成为优采与IWBI共同举办本次低碳健康链合作大会的主题词。

  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再次传递出“房住不炒”的政策强音。我们有理由相信房地产正在回归居住属性,回归产品属性。在座各位在过去一年多以来,深深感觉到政策调整期的寒意,从多家民营企业出现风险出清、到供应链企业由于应收账款问题产生诸多经营不善,看到很多痛心事件,但是这些并不阻碍我们对未来的信心。

  当前市场有三个明显变化:

  一是规模的变化,从前三季度房地产数据表明,目前投资增速以及房地产销售金额,有所回落,行业回归理性。有机构预测,这一规模有可能缩表30%,回归到2016年的状态,这要求供应链企业调整更合理的增长目标和结构。按照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对存量市场、对城市更新的扩展和拓进正如火如荼。很多材料企业成立城市更新事业部,标志着存量市场的新机遇。

  二是结构变化,从几次集中土地出让来看,国央企已经成为拿地主要力量。很多优质的企业在这一轮的“急救”过程中纷纷出手,尤其诸多利好政策,让我们看到政府有关部门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在保交付大背景下,很多企业认为今年的回款可能比之前还要好一些。看到这些细节中透露出的喜讯,让我们在谨慎中仍然保持着乐观前行的坚定态度。

  三是发展模式、合作模式的变化。上周优采平台特别关注到行业一件大事情:绿城中国把招采成本工作升级为集团一把手工程,由集团董事长、总裁分别担任大招采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代表着对招采工作的高度重视。在这家企业的掌门人看来,我们供应链管理工作就是品质保障的基石,这也是对所有产业链上下游,回归更良性合作发展模式的一个很好的信号。

  当然,更重要的是在政策端,从对政府绿色采购的支持,我们看到了对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这也是今天我们大会的主题:低碳健康链势在必行。

  回归产品属性,打造房地产产品力。未来优质的供应商会脱颖而出,在这一轮危机中看到新的曙光。

  当然我们不能浪费任何一次危机,每一次危机都是行业转型和深度调整期。把握上面提到的三点变化,面临新的市场,建立新的渠道,采取新的模式,一定可以看见光。

  在这个过程中,优采依然以优采的云学、云链、云采,“三云”服务于大家一路同行。希望各位保持信心,共克时艰。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