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材促动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新趋势 优采研学营南京首堂开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绿色建材促动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新趋势 优采研学营南京首堂开讲

提要:7月30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优采研学营”在南京首堂开讲,本次活动联合弘阳集团,特邀南京高科、南京电建、复地集团、金基集团、金科地产、首开股份、港龙中国、新城控股、万城城市、金浦集团、中梁地产、锦艺地产、荣盛发展等20余位房企采购精英,以及3家供应企业专家,聚焦行业绿色低碳解决方案和提高工程品质等问题,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

  随着双碳政策的发布,绿色、节能、低碳从关键词到主旋律,绿色建材已成为行业发展转型的重要方向,创建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绿色社区也已成为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主流趋势,建材行业也在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绿色建筑技术应用与解决方案,打造绿色高质量工程品质。作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16-2020年,南京明确装配式建筑指标要求地块316幅,累计新开工项目超过300个,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达到38.7%。在大力发展装配式绿色建造的同时,南京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不断扩大。

  2021年,江苏省“十四五”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规划中表示指导南京市开展绿色建材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绿色建材推广模式。逐步提高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促进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鼓励引导相关企事业单位加强能力建设,申请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资质,推动建材生产企业转型升级,扩大绿色建材产品供应。

  7月30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优采研学营”在南京首堂开讲,本次活动联合弘阳集团,特邀南京高科、南京电建、复地集团、金基集团、金科地产、首开股份、港龙中国、新城控股、万城城市、金浦集团、中梁地产、锦艺地产、荣盛发展等20余位房企采购精英,以及3家供应企业专家,聚焦行业绿色低碳解决方案和提高工程品质等问题,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

  主持人 优采江苏区域总经理 魏兵

立邦工程系统解决方案 打造绿色高质量工程品质

  随着房地产工程市场涂料产品合作需求多样化,为满足项目交付需求,立邦工程推出了涂料产品制造到为客户提供从底到面、从墙到地的全体系涂装交付解决方案。江苏销售大区产品行销经理朱金梅介绍作为建筑更新项目的积极参与者,立邦针对旧改场景创新性地提出建筑更新改造一站式涂装解决方案,从工程一站式承包、整体解决方案和城市色材规划设计三大方面入手,以涂装科技的提升和高品质的服务。

江苏销售大区产品行销经理 朱金梅

  立邦推出的外墙新品,秉承“轻装上墙,低碳石代”的理念,采用轻质真石漆和荣彩石。具有超耐污、高耐候的特点,可有效延续建筑饰面的生命周期。其重量只有传统真石漆的1/3,可实现减轻涂层自重,降低建筑外墙荷载。其次,施工轻便,一定程度上降低施工难度,优化材料用量,缩短施工周期,极大提升施工效率;同时,符合低碳环保的行业趋势,从原料采集、生产制造、物流运输、现场施工、废弃物再处理,全生命周期助力资源节约和节能降耗。

  其推出的节能装饰一体板外墙外保温系统具有材料性能卓越、耐久可靠;绿色环保,装配化施工;装饰保温一体成型,提升系统使用年限的优势。

  在地面系统中,包含室内自流平,主要作用于室内地面精找平及地暖回填,提高室内地面平整度和荷载;环氧地坪,主要应用于停车场,是工业地坪首选;耐磨骨科地坪,停车场基础型耐磨地坪,赋予停车场基础交付环境;聚氨酯地坪,具有极高的弹性、耐候性与耐腐蚀性,主要应用于住宅和商场的地下空间。在服务方面,立邦始终坚持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售后服务,确保满足前、中、后期的项目需求,提供更加高效、高质量的工程品质。

装配式时代 质领未来

  1991年创立,深耕行业31年,贝尔始终保持以质取胜的理念,规模覆盖超10万平米一体化生产研发基地,截止2020年,贝尔已和超120余家地产、酒店、商业空间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产品包含强化地板、SPC地板、进口地板、三层复合、多层复合、墙板、实木地板、辅料配件八大品类。

  近年来,建材行业朝向智慧化、健康化、装配化发展,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面对新时代、新需求,贝尔地板市场部总监朱新疆在演讲中介绍了旗下两款黑科技产品:SPC整体解决方案和负离子抗菌技术。从地面到墙面、从卧室到全屋、从家居到无界,全新的贝尔SPC生态石晶2.0系列突破了传统地材的局限性。以轻体环保板材的优势崭露头角,更有七大硬核技能保驾护航,为探索健康美好生活方式带来更多可能。

贝尔地板市场部总监 朱新疆

  在防水防潮、全屋墙面尤其潮湿环境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在抗菌防霉方面,适用医院手术室等杀菌清毒要求高的环境,超大幅面,高度无限,根据国标GB 8624-2012,达到B1级防火性能。产品具有零醛添加,环保安全,安装容易,便于施工,且工期短,隔音降噪等优势,噪音量可降低29分贝。

  除了SPC的持续发力,后疫情时代贝尔家居在抗菌产品上的尝试也取得了进一步优化升级。升级的负离子抗菌二代,除了保留一代负离子净化空气、生态杀菌的功能,还采用了全新的抗菌方式:贝尔新型改良抗菌剂高效、均匀渗入地板木纹层,完成升级后的高效抗菌功能。根据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实测认证,贝尔负离子抗菌二代24小时内抗菌率高达99.99%,比一代抗菌更高效、持久,荣获0级防霉认证。

空气能助力房企 低碳绿色发展

  能源的环保始终是碳中和征途的起点,太阳雨集团江苏公司总经理冯笑向大家介绍了新能源的发展机遇,他提到:清洁能源已经成为“一带一路”的合作热点,国家个省市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如《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浙江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等,鼓励公共建筑新建及改造工程中使用空气能及空气能热泵等需求,未来清洁能源也将会获得新一轮的发展。去年6月,太阳雨空气能北方基地于连云港建成并投产。

太阳雨集团江苏公司总经理 冯笑

  在产品方面,立式一体机多用于高层住宅,安装便捷,价格相对壁挂一体机相对较高。立式分体机,安全稳定性好,水容量可根据户型来调整,在浙江区域应用较多。未来,产品发展趋势将以智能化、高效能、高颜值的方向不断更新,出水温度也将随着终端用户的需求逐渐提高,普遍需求为出水温度超过60℃。

  冯笑介绍,空气能热水器水箱内胆材质有不锈钢和搪瓷钢板两种,由于锈钢水箱极易被水中的氯离子腐蚀,使设备产生严重故障,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厂家水箱采用搪瓷钢板,但仍存在为了低价竞争采用不锈钢水箱以次充好的现象,为后期使用埋下巨大隐患,随着行业对品质要求的提升,杜绝使用不锈钢水箱将成为行业趋势。

  2021年,优采平台在原有的覆盖京津冀、江浙沪、广深、川渝、山东、河南、陕西、安徽、华中、苏南、皖北、江西、杭州等地区的13大招采精英俱乐部的基础上,再度拓展了平台朋友圈,又相继成立了南京、天津、济南城市级分会,现已覆盖了全国设计、成本、招采等近万余名地产人。2022年优采将线下板块研学营以及线上板块云课堂两大知识服务平台合并,更名为优采研学社,优采研学社的成立旨在为更多房地产产业链的专业人员解答房地产企业在供应链管理过程中的痛难点,助力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8月,优采研学营将在杭州、广州精彩开场,持续推出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为招采双方拓展新的思路和方向,推动房地产产业链健康发展,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南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南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