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试点3年新增租赁住房25万套 今年还将筹建5万套保租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南京试点3年新增租赁住房25万套 今年还将筹建5万套保租房

提要:7月19日,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消息,南京自2019年作为全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双试点城市以来,3年新增租赁住房已多达25万套,其中,新改建租赁住房7万套,盘活租赁住房多达18万套。

  7月19日,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消息,南京自2019年作为全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双试点城市以来,3年新增租赁住房已多达25万套,其中,新改建租赁住房7万套,盘活租赁住房多达18万套。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2019年,南京成为全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双试点城市后,一直致力于多种途径筹集租赁房源并出台各项政策。根据《南京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南京主要通过新建、改建和存量盘活三种方式筹集房源。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试点三年来,南京新增租赁住房25万套,其中,新改建租赁住房7万套,盘活租赁住房18万套。

  根据分类,新增的25万套租赁住房中,既有市场化租赁房源,也有保障性租赁房源。和公租房主要面向城镇的住房、收入“双困难”家庭供应不同,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一般不设收入门槛。同时,坚持小户型、低租金。

  南京已先后培育20家专业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并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目前,市房屋租赁服务监管平台二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全市各区租赁管理部门、属地租赁备案窗口使用全覆盖。

  根据计划安排,南京今年还将筹建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至“十四五”末,南京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将超过15万套(间)。与此同时,还将为25万人发放租赁补贴,让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惠及不少于50万户家庭和个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