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铁时代下如何务实地产竞争力 优采研学营深圳站首堂开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黑铁时代下如何务实地产竞争力 优采研学营深圳站首堂开讲

提要:5月28日,优采研学营深圳站首堂开讲,特邀广日电梯、樱花科技和集泰化工三家优质供方,与力高集团、海岸集团、越秀地产、招商蛇口、创基地产、光大集团、华侨城、宝能集团等20余位优采华南精英俱乐部的地产招采人,发起关于智能家居、绿色低碳建材以及楼宇电梯如何助力地产发展的探讨,共同为提升地产品质竞争力出谋划策。

  全国房地产政策持续优化调整,“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依然为行业发展的长远目标。黑铁时代下房地产应该如何务实核心竞争力,实现良性循环发展?5月28日,优采研学营深圳站首堂开讲,特邀广日电梯、樱花智能锁和集泰化工三家优质供方,与力高集团、海岸集团、越秀地产、创基地产、光大集团、华侨城、宝能集团等20余位优采华南精英俱乐部的地产招采人,发起关于智能家居、绿色低碳建材以及楼宇电梯如何助力地产发展的探讨,共同为提升地产品质竞争力出谋划策。

  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供应链服务部项目总监郭建雄主持。

主持人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供应链服务部项目总监 郭建雄

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 大客户总监 李留阳

  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李留阳在课上详细分析中国电梯市场品牌现状,并且从舒适、美观、安全、人性化、效率五方面对电梯选型进行讲解。安全是客户对于电梯的基础需求,为了防止电梯下坠情况的发生,李留阳解释道电梯的安全钳分单提拉和双提拉,双提拉制动缓冲更加平稳,制动效果更好。“聚氨酯缓冲器为1次性使用,老化速度快,缓冲效果差,液压缓冲器可反复使用,缓冲效果好,产品选型应该考虑液压缓冲器。”针对国家对门板的标准要求,李留阳说道,门板强度必须要满足或优于国标要求的摆锤实验。光幕为红外检测原理,存在盲区,应采用固定式光幕,减小盲区影响。

  对于钢丝绳和导轨等对电梯舒适性影响较大却容易被忽视的零部件,应该优选直径更大的钢丝绳,导轨也应该选择规格标号更高的。广日电梯也意识到作为楼宇安防的重要一环,应该从乘梯安全角度保障乘客安全。广日电梯也提供灵活开放的接口协议,将电梯融入楼宇网络,满足个性化智能楼宇拓展需求。

广东樱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大客户部经理 韩华林

  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门级产品,随着指纹生物识别技术的成熟和广泛利用,以及成本的下降,零售价格在不断降低,指纹锁已经逐步被消费者所接受。广东樱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部经理韩华林指出指纹锁作为升级替代消费, 2021年中国智能锁出货量突破1500万套,市场渗透率15%左右。在介绍完能锁目前的市场情况以及消费者对于智能锁选择考量的因素后,韩华林表示,目前智能锁渠道处于无序竞争状态,市场竞争白热化,价格混乱,产品参差不齐,另外房地产集采市场爆发增长,地产成为智能锁争夺的焦点。

  2021年精装修市场智能家居新开盘项目3036个,配套规模254.7万套,其中智能家居系统、智能门锁、智能开关、智能坐便器四大部品均呈现逆势增长。在韩华林看来,智能家居趋势下智能家电、厨电、卫浴等部品普及,智能厨房、智能卫浴在精装市场将有较大市场空间。目前人脸识别是新趋势和价值塑造差异化定价的重要标配,为中高端楼盘赋能。智能家居联动是未来趋势,樱花智能锁也将把握发展趋势,继续服务客户,为地产赋能。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幕墙胶销售部总经理 段亚冰

  “双碳”目标是实现美好人居的必由之路,在国家双碳政策背景下,对建筑行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幕墙胶销售部总经理段亚冰认为建筑行业脱碳包括减少运行碳和内含碳,分别指建筑使用阶段和整个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集泰股份作为生产和销售环境友好型密封胶和环保涂料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密封胶全国年产能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新基地引进多条全行业领先的全自动(数控)双螺杆生产线+全自动智能调色生产线智能调色3000多种色胶产品。在绿色低碳的道路上,集泰一直对家装胶的环保和安全执行更严苛的标准。段亚冰指出,内装胶是未来趋势,能够实现零甲醛,对于绿色建筑来说不可忽视。随着各地政策对高能耗建材的政策趋严,集泰通过陶瓷大板专用贴面胶实现突破,施工流程方便简单,节省工期和成本,实现环保节能。

  优采平台致力于让建筑更美好,2016年推出优采商学院,2020年推出优采云学院,致力于行业知识传递,助力地产行业从业者的成长进步,造福更多从业者。2022年优采将线下板块研学营以及线上板块云课堂两大知识服务平台合并,更名为优采研学社,优采研学社的成立旨在为更多房地产产业链的专业人员解答房地产企业在供应链管理过程中的痛难点,助力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地产生态圈从业者的学习成长进步提供行业最佳实践与前沿新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