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海南房协6点倡议;首轮集中供地冷暖不一;恒大在港交所停牌;四季沐歌系统方案助力抗疫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海南房协6点倡议;首轮集中供地冷暖不一;恒大在港交所停牌;四季沐歌系统方案助力抗疫

提要:①海南省房协6点倡议:房企及供应链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市场行为 ②央行等四部委及浙江:优化对浙江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金融支持 ③合肥、福州今年首轮集中供地冷暖不一 ④全国首个!郑州楼市松绑:限购限贷同步放开 ⑤大发地产预计去年综合纯利亏损,同比下跌160% ⑥房地产迎“黎明时刻”卓越发出今年首单民营房企美元债 ⑦中国恒大、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均在港交所停牌 ⑧四季沐歌系统解决方案为连云港抗疫后勤保驾护航 ⑨科顺、雨中情、卓宝和凯伦携手百强地产

#政策#

海南省房协6点倡议:房企及供应链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市场行为

  3月17日下午,海南省住建厅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近期将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领域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3月18日下午,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海南省房协”)通过其官方平台,以该协会正式文件的形式,向各会员单位、海南区域房地企业及供应链合作商发出6点倡议书,发挥行业自律带头作用,倡议各房企及供应链合作商进行自查自纠,规范自身行为,坚决抵制房地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央行等四部委及浙江:优化对浙江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金融支持

  3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

  意见指出,加强住房租赁金融支持。优化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金融支持,在住房租赁担保债券、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先行先试,将符合条件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支持银行以市场化方式向保障性租赁住房自持主体提供融资服务,向改建、改造存量房屋形成非自有产权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住房租赁企业提供经营性贷款。企业持有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具有持续稳定现金流的,探索将物业抵押作为信用增进,发行住房租赁担保债券。

#市场#

合肥、福州今年首轮集中供地冷暖不一

  3月17日,合肥出让19幅土地。中指院数据显示,除2幅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外,17幅涉宅用地均溢价成交,揽金149.78亿元,其中15幅土地因竞价“触顶”进入竞品质方案环节,将于3月25日出让。3月16日-3月17日,福州共出让18幅土地,结果仅成交12幅土地,总成交建面60.75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超77亿元。其中8幅土地底价成交、2幅土地达到最高限价+摇号成交。溢价率仅有4.2%。

  2022年首轮集中供地,合肥与福州不约而同都对土拍规则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不过,虽然合肥与福州都通过调整土拍规则给房企预留了可观的利润空间,但在房企进入门槛上,两个城市仍有区别。

  合肥采取“价高者得+投报高品质住宅建设方案+摇号”的竞拍方法,但降低了房企资质要求。这在降低房企门槛的同时,也为普通房企拿地创造了更多机会。福州基本延续2021年“限地价、限房价、摇号”等方式出让,此外,在竞买人资格方面,延续“禁马甲”的规则。

全国首个!郑州楼市松绑:限购限贷同步放开

  3月1日,河南郑州出台了18条楼市新政,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一条举措是,已拥有一套住房并结清贷款的家庭,购买二套房时可按照首套房政策贷款。郑州由此成为今年全国首个全面放松限购限贷的城市。新政对郑州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整体看房量明显增多,尤其是核心热门区域增量明显,但非热门区域的楼盘看房量并无明显变化。

  受政策利好,郑州楼市市场活跃度提高,看房的人多了,房价有没有变化?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目前郑州大部分区域的房价整体没有明显上升,与政策发布之前的价格相差不大。在经开区的几个楼盘里,新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

#房企#

大发地产预计去年综合纯利亏损,同比下跌160%

  3月20日,大发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盈利警告称,根据对集团2021年度未经审计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集团预期于2021年录得综合亏损净额较2020年同期综合纯利下跌约160%。

  对于亏损的原因,大发地产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其已交付物业的面积减少,导致该年度出售物业确认的收益减少;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不利的宏观市场环境影响,物业项目的平均售价下跌,导致毛利率减少及存货减值拨备增加;此外,还受到汇兑收益减少等影响。

  从销售方面来看,根据此前公告,2021年全年,大发地产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75.63亿元,同比增长约23.9%;合同销售面积224.96万平方米。

房地产迎“黎明时刻”!卓越发出今年首单民营房企美元债

  2022年3月18日,卓越集团旗下深圳市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其已于2022年3月18日成功发行了一笔美元债券,总额为1亿美元,债券期限3年,发行利率为2.91%,募资用途将是为其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

  虽然规模不大,但卓越成功发行美元债对市场具有一定的指标意义。这是今年民营房企的首单美元债,在部分房地产企业境外融资渠道逐渐收窄的当下,它的发行预示着资本市场和投资者信心出现了边际回暖。

  在浙商银行为卓越的美元债提供的这种支持下,卓越这笔美元债也获得了标普给出较高的信用评级。也正是因为浙商银行的授信,卓越这笔美元债也创下了旗下境外发债利率的历史最低记录,这一利率水平也已经是房企发债的最低区间。

  与卓越发行美元债并行的是,近期中高信用民营房企的合理融资需求也得到了金融机构的支持。

中国恒 大、恒 大汽车和恒 大物业均在港交所停牌

  3月21日,中国恒 大、恒 大汽车和恒 大物业均在港交所暂停交易。

  当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公告,披露恒 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40亿元公司债的持有人会议决议结果。恒 大集团申请将本期债券在2020年9月23日至2021年9月22日期间的利息支付时间,调整至2022年9月23日通过场外兑付方式完成支付。如发行人未能如期完成上述利息支付,应根据逾期天数,每日按应付未付金额的万分之五支付违约金。

  公开资料显示,恒 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于2020年9月23日完成发行,发行规模40亿元,票面利率5.8%,债券期限5年。

#供应链#

四季沐歌系统解决方案为连云港抗疫后勤保驾护航

  近期,江苏连云港出现了感染病例,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在这特殊时刻,四季沐歌淋浴集装箱和空气能集成热水系统大显身手,为一线抗疫执勤的工作人员提供集中热水服务,从工厂发货到调试完毕一共仅用4个小时,为抗“疫”后勤保障工作把薪助火。

  高传染性的新冠病毒极易在空气湿度较高的热水房集聚起来,容易落在生活用品上造成感染,因此,四季沐歌淋浴集装箱采用过流式紫外线及高温双重杀菌,破坏水体中各种病毒、细菌。此外,通过环境紫外线杀菌,可以对室内进行全方位均匀、快速灭菌,搭配的空气能热水机可实现55℃恒温供水,进一步达到抑菌效果。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宝能姚振华下落不明

  3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一则关于广州宝时物流有限公司、姚振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公告中称:

  “姚振华:本院受理原告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支行与被告广州宝时物流有限公司、姚振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你下落不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九十五条的规定,向你公告送达(2021) 粤01民初1750号民事起诉状副本、证据材料、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告知合议庭成员通知书、裁判文书上网须知、廉政监督卡。”

       法院送达公告显示,此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及借款本金7亿元及利息、罚息、复利(暂计至2021年9月29日止,利息1429万元、罚息0元、复利0元)。

科顺、雨中情、卓宝和凯伦携手百强地产

  日前,百强地产融信集团2021年度供应商履约评级结果发布,共评出战略供应商43家,优秀供应商78家。防水方面: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集团集采战略供应商;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集团集采优秀供应商。

  3月16日消息,凯伦股份与与仁恒(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2022-2024年度防水材料战略合作协议》,为仁恒集团新成立的参股、控股公司或新增开发的项目,参股、合作开发的项目提供产品与服务,共同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协议规定,合作期内,双方将在仁恒(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上海、杭州、南京、扬州、武汉、苏州、南通、无锡、常州、成都、广安、天津、唐山、济南、 沈阳、深圳、珠海、中山、三亚、海口等地投资开发的城市项目(若有采购需求时)进行合作。凯伦股份将承诺提供符合行业最高标准和质量规范的仁恒置地专供产品,并提供与产品系统相应的技术支持与培训。

  3月17日消息,凯伦股份收到来自越秀地产的《2021年度防水材料供货及配套服务战略采购中选通知书》,正式成为越秀地产防水材料供货及配套服务战略采购中选单位,战略合作期为三年。

  据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榜单显示,融信集团、仁恒置地、越秀地产均在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前100强之列,分列第21、50、42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