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测周璐:供应链如何实现双碳目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华测周璐:供应链如何实现双碳目标

提要: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优采平台,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呈现,优采平台特邀10年来一同携手走过的伙伴们一同以“新格局、新起点、新征程”三大主题共谋房地产行业的下个周期。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优采平台,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呈现,优采平台特邀10年来一同携手走过的伙伴们一同以“新格局、新起点、新征程”三大主题共谋房地产行业的下个周期。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副总裁 周璐

  会上,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副总裁周璐进行了以供应链如何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感谢优采的邀请,也感谢谢总做一个很好的开场。我们是地产供应链这样一个行业、一个集群,碳中和在2020年已经作为热点话题谈了很多次,仿佛不谈到碳就不够时髦、不够专业。但是坦率来说,作为在这个领域从业十几年的人来说,我看到的还是唱的多、说的多。大家不知道碳中和应该付出的是什么,是需要从思维模式转变落地具体政策,什么也不做只是弄证书喊口号并没有意义。

  中国其实是在被逼着绿色,同时想抓住绿色的发展机会才做出这个举措。我们做碳指标其实是一种游戏或者历练。我们把对象分两类,一是强制减排,另一种是自愿性的,品牌企业、龙头企业身上有责任感,推动供应链一同减排。结合经济增长,怎么把排放降低下来,在这个机遇点上做会换来什么、要做什么。碳达峰、碳中和,每个企业都要计算什么时候实现,成本是多少,很多都做了政策标准准备。房企也做了很多建筑碳排放的标准,如运输、生产等都有全产业铺垫,算算大家在整个链条上面排了多少,才能知道减排机遇在哪里。

  没有一个企业是独立存在的,只是角色不一样、位置不一样。供应链一起握手减排才是真正意义的综合减排。

  碳中和应该采取共建模式,共建模式是什么呢?始于碳信息的披露,行于碳目的设定,忠于碳目的达到,这是非常清晰的路径。因此在整个采购过程当中,碳排放综合考量情况下,如何引用相应标准进行信息披露,这个可能会作为我们采购的参考或者考量的条件。

  华测检测认证是做检测认证的企业,我们也是行业的领头羊,大家感兴趣可以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华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华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