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与森特股份战略合作发布!联手研发绿金刚三大光伏系统解决方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棵树与森特股份战略合作发布!联手研发绿金刚三大光伏系统解决方案

提要:在建筑行业占全社会碳排放总量几乎50%的背景下,三棵树与森特股份身为两家龙头企业,更有义务去践行30/60目标。此次研发的新型BIPV系统,因其本身的轻量化,令光伏改造系统只需在现在的既有屋面上做简单加固即可满足条件,优势明显。

  2021年12月1日,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森特股份集团总裁蒋东宇、森特股份副总裁翁家恩、森特股份董事长特别助理/建材事业部总经理/品牌管理部负责人李悦宁、董事会秘书徐晓楠、森特股份集团销售总监兼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滕飞、隆基新能源战略服务高级经理寸小涛等领导和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高分子事业部总经理董剑出席签约仪式。三棵树集团副总裁、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德殿由于疫情原因线上参会并致辞。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受邀出席,与在场十多家媒体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双方就厂房金属围护系统,屋面光伏一体化工程,绿色建材供销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以实际行动推动防水行业能源结构转型,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

  签约仪式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表示,在建筑行业占全社会碳排放总量几乎50%的背景下,三棵树与森特股份身为两家龙头企业,更有义务去践行30/60目标。此次研发的新型BIPV系统,因其本身的轻量化,令光伏改造系统只需在现在的既有屋面上做简单加固即可满足条件,优势明显。

  森特股份专注于高端金属建筑围护系统领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主板IPO上市的金属围护企业,也是目前全球著名的金属围护高科技企业。2021年3月,全球技术领先且极具规模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股份入股森特股份,共同进军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结合光伏节能减排的优良性能以及建筑屋面的空间优势,双方联合研发的森特BIPV系统,不仅具备完善的建材功能属性,更兼顾优越的光伏发电性能。

  隆基森特董事副总裁翁家恩就此次合作致辞,他表示,森特股份与三棵树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的道路上都已经走在了行业与时代的前列。森特股份在逐渐探索和发展出自己的“绿色低碳”之路上,不仅实现了“产能”,更实现了“节能”,也令企业实现“自给自足”的“内循环”能源模式。此次双方合作,除了是品牌市场领域的扩大,更是建筑业一次里程碑式的高峰,为推动建筑工业化,打造绿色建筑,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强大助力。

林德殿发表在线讲话

  三棵树集团副总裁、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德殿在致辞中表示,三棵树始终关注人类美好生活和家居健康,致力于在工程领域打造内外墙涂料、防水、保温、地坪、辅材、施工“六位一体”的绿色建材一站式集成系统。多年来,三棵树始终紧跟国家政策,坚持走绿色创新发展道路。三棵树现有科研和技术人员1000多人,组建了60多个技术创新团队,由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杰马里?莱恩教授担任首席技术顾问。三棵树还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重要前沿科研课题,并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厦门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多项行业领先的科研成果。三棵树积极参与了85个国家、行业等各项标准的制定,现拥有300多件授权专利,研制了30多个一级保密配方。公司成立至今已面向市场推出8000多支产品,满足了不同用户对全屋一站式绿色建材的需求。

  本次三棵树防水绿金刚三大光伏系统联手森特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实现了屋面与光伏组件25年的寿命设计,免去传统屋顶每十年换顶一次的烦恼。同时具备超级抗风揭能力,完美密封性能,以及超强承载能力。建筑光伏一体化仿佛给建筑屋面披上了一件节能外衣,赋能工业建筑由能源消耗者向能源生产者转变。

 “圆桌会议”环节

  最后在仪式上的“圆桌会议”环节上,双方领导与建筑建材行业专业人士们除了就双碳战略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详尽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还表示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此次合作,将在行业中树立了新标杆,是BIPV实践的一次真正探索,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光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光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