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迎来利好!22.8亿元!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年光伏补助资金预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光伏产业迎来利好!22.8亿元!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年光伏补助资金预算

提要:财政部表示,在拨付补贴资金时,应优先足额拨付国家光伏扶贫项目、50kW及以下装机规模的自然人分布式项目至2022年底。

  11月16日,中央预算公共平台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根据通知,本次下达总计新能源补贴资金38.7亿元。其中,风电15.5亿元、光伏22.8亿元、生物质3824万元。

  《通知》指出,电网企业应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将补贴资金拨付至已纳入可再生能源发电补助项目清单范围的发电项目。

  财政部表示,在拨付补贴资金时,应优先足额拨付国家光伏扶贫项目、50kW及以下装机规模的自然人分布式项目至2022年底。

  财政部还指出,应优先足额拨付公共可再生能源独立系统项目至2021年底,优先足额拨付2019年采取竞价方式确定的光伏项目、2020年起采取“以收定支”原则确定的符合拨款条件的新增项目至2021年底。

  此外,对于国家确定的光伏“领跑者”项目和地方参照中央政策建设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优先保障拨付项目至2021年底应付补贴资金的50%;对于其他发电项目,按照各项目至2021年底应付补贴资金,采取等比例方式拨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光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光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