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机遇 加快转型步伐 联塑深耕智能化之路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把握时代机遇 加快转型步伐 联塑深耕智能化之路

提要:在国家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智能制造成为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极大的历史性机遇,各行各业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毫无疑问,“十四五”时期,智能制造将继续作为国家的主攻方向不动摇,企业也应持续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

  在国家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智能制造成为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极大的历史性机遇,各行各业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毫无疑问,“十四五”时期,智能制造将继续作为国家的主攻方向不动摇,企业也应持续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

       智造浪潮来袭 塑料管道企业“内忧外患”

  我国塑料管道行业在经历了高速时期后,开始进入稳定成熟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于此同时,塑料管道企业也将面临新形势,既有市场提质升级等新机遇,也有内部技术创新进入瓶颈期、外部环境深刻调整等新挑战。对于塑料管道从业者来说,如何在巩固既有优势领域的同时,持续优化结构、提质增效,成为新时期的主要难题。

  随着5G技术的广泛应用,工业互联网成为5G产业应用的主阵地。在智能制造浪潮席卷而来之时,传统制造企业唯有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才能在行业站稳脚跟。用智造赋能实体制造业,已经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之一,也是管道产业的未来趋势。

  作为国内塑料管道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中国联塑一直深谙布局智能制造的重要性,致力于数字化设备制造和智能制造升级,驱动塑料管道行业改革随着国际化、全球化进程步伐而推进。智能制造对于联塑而言,不仅仅是顺应国家号召的举措,也是新时代下企业发展的新机遇,将带来产品品质的提升、生产效率的提高以及传统瓶颈的破解。联塑也坚信,智造将带动行业的优化升级和技术变革,驱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助推整个社会朝着美好生活前行。

       新建智能工厂 “无人看管”车间实现全自动化

  在国家提出“智造强国”之后,联塑意识到了智能制造对于企业的意义,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前进行智能化布局。自2020年至今,联塑将建设数字智能工厂作为智能化的重点,在全国多地打造“物联网、智能控制和自动化生产”为一体的生产基地,在管道产品生产中实现全自动化,不断提高整体产能、质量和效益以满足市场需求。

  在中国联塑的自动化智能智造车间中,一台设备平均每分钟可产出1.82产品且合格率高达99.8%以上。联塑智能车间通过全链条环节的自动化智能设备改造、在投入和运作等环节减少人员的配置,从管件的生产、包装到入库,都能实现智能自动化。在“无人看管”的智能工厂,不仅可以实现24小时不停歇运转,且每个工序之间的交互皆由系统协调完成,不需要额外的人工干预。在MES智能系统的调控下,各个生产环节有序高效运行,资源分配合理优化,降低能耗,提升综合利用率,同时也降低了运营成本,为城市建设提供稳定强有力的产品品质保障和供应服务。

       全国基地联网升级 打造智能发展引擎

  目前中国联塑已在全国18个省份及海外国家建立超过30个先进的生产基地,其中23个主要生产基地进行全国联网升级打造智能工厂,全面打造智能发展引擎。全国基地联网升级后将投入无尘净化车间生产线及国内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建成智能单元化自动生产线和自动检查系统等。

  联塑在管道制造行业中率先向智能化迈进,打造核心竞争力。除了新建智能生产基地之外,全国生产基地的联网升级,也是联塑智能化战略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将为智能制造及高品质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实现产品的智能制造,提质增效。全国主要基地联网的升级将有助加速联塑的产能输出,提高联塑生产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完善联塑集团在全国的布局蓝图,加速联塑智能制造高质高速发展,占据优势市场地位,打造智能发展新引擎。

       创新技术落地 推进联塑全线智能化

  中国联塑是环球建材家居产业集团,业务涵盖管道、建材家居、环保、现代农业、渠道与服务等板块,也是国内建材家居领域产品体系齐全的生产商。联塑除了全力发展数字工厂之外,也将智能化落实到产品和内部管理,以实现内外全线智能化。

  联塑智慧管网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多种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在管道和管件中加入智能芯片,进行地下管线探测、标识、感知、资源整合,并且通过数据分析,获取日常运营中的关键数据。此外中国联塑还积极探索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落地,实现产品从生产到使用全过程的大数据挖掘,利用平台资源共享的模式来实现人力资源、仓储物流、成本控制等内部管理的优化。

  5G技术、云计算等高速发展的创新技术为社会带来新的挑战和机会,中国联塑把握时代机遇,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深化布局智能制造。未来,联塑也会持续深耕智能化之路,为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不断革新自我,造福社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联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联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