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塑赵超勇:新时代·新技术·新产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联塑赵超勇:新时代·新技术·新产品

提要:在“三道红线”、“集中拿地”、“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影响下,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房地产行业及配套供应链行业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及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为推进房地产行业发展新格局构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25日由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主办的第四届房地产企业家大会暨CREPC优采供应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GIB绿色智慧建筑展)上举行。

  在“三道红线”、“集中拿地”、“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影响下,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房地产行业及配套供应链行业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及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为推进房地产行业发展新格局构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25日由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主办的第四届房地产企业家大会暨CREPC优采供应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GIB绿色智慧建筑展)上举行。

  会上,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大客户部商务代表赵超勇以“新时代·新技术·新产品”为主题分享了黑科技产品——RRTP连续玻纤带增强聚乙烯复合管。

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大客户部商务代表 赵超勇

    以下为演讲实录:

  赵超勇:

  今天带来的中国联塑黑科技产品——RTP连续玻纤带增强聚乙烯复合管。

  热塑性塑料增强复合管(RTP)一般为3层结构组成:内外层及中间增强层。

  内、外热塑性材料层可以是 HDPE, PEX, PE-RT, UHMWPE(高分子量聚乙烯), PA(尼龙), PVDF(聚偏氟乙烯),中间增强层采用玻纤、芳纶纤维、碳纤维、钢丝、钢带等进行增强;

  RTP的主要优点是:既能承受较高的工作压力,同时还保持了塑料管道优异的水力条件、耐腐蚀、卫生性能好等优点。

  我国生产RTP产品的历史并不长,目前RTP热塑性塑料增强复合管在国内尚无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国内生产厂家大多根据自身产品特点参考相似产品的检测标准,这就造成其适用性和客观性很难具有,也导致产品性能缺乏权威性,不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也给应用系统的安全使用带来了隐患。

  由联塑主编的国家标准《给水用连续玻纤带缠绕增强聚乙烯复合管》已经在国标委立项成功目前在编制阶段。通过中国工程标准化协会(CECS)和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正在分别制定团体标准,省塑协团标预计在2020年12月完成,可以供设计院参考。

  联塑RTP玻纤管为非金属粘结型热塑性塑料增强复合管,以高密度聚乙烯树脂为内外层,增强层材料选用的预浸渍玻纤带具有质轻耐腐蚀的优点,通过专利封闭式无焰控温加热技术,使增强层瞬间熔融、层间粘接,避免玻纤带因热粘结不良而造成的缺陷。

  联塑RTP玻纤管已开发有给水类RTP管、高压类RTP管两类管道。(后续将通过改变内、外层新型材料如:PE-RT II \ 超高分子料耐磨材料,开发适用于高温或耐磨等新应用领域复合管材)。

  RTP连续玻纤带增强聚乙烯复合管连接方式跟传统管件方式一样,没有增加特别复杂的工艺难度,可以采用传统的电热溶和金属扣压连接。玻纤带复合管的连接特色,有一个特殊的工艺,以往在电热熔的时候,可能会造成增强层和外层的高温翻边情况,但是经过封口的优化,现在既不需要采用传统的风口环,也不会出现翻边的现象。RTP复合管通过受压开裂稳定性测试,当样品被压到50%直径位移时,样品管壁不会出现层间开裂和裂纹。

  目前《连续玻纤带增强聚乙烯复合管制造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项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联塑RTP玻纤管项目共申请专利17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6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1件,获授权专利11件。

  连续玻纤带增强聚乙烯复合管具有重量轻、耐高压、耐高温、耐腐蚀、抗冲击、柔性好、铺设方便、管道系统整体成本费用低等特点。RTP玻纤管的实际案例有福建宁德养猪场项目、泉州惠安县自来水引水工程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中国联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国联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