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防水联合重组天津澳泰/成都赛特分别持股70%!拟2.3亿元收购蜀羊防水剩余30%股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新防水联合重组天津澳泰/成都赛特分别持股70%!拟2.3亿元收购蜀羊防水剩余30%股权

提要:9月23日,北新建材(000786.SZ)发布重要公告:北新建材全资子公司北新防水有限公司联合重组天津滨海澳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成都赛特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并分别持有两家公司70%股权。同时完成对四川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剩余30%股权收购,实现对其全资控股。

  摘要:组建“1+N”的防水产业格局

  导语:9月23日,北新建材(000786.SZ)发布重要公告:北新建材全资子公司北新防水有限公司联合重组天津滨海澳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成都赛特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并分别持有两家公司70%股权。同时完成对四川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剩余30%股权收购,实现对其全资控股。

  北新防水重组成都赛特

  公告称,为推进防水材料业务的投资和布局,北新建材之全资子公司北新防水于 2021 年 9 月 23 日与史文俊、方呈艳、陈弦、周凤群、郑其乐、李景涛、陈力伟、陈杰、樊惠钦、杨英华签署了《关于成都赛特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北新防水以 0.38亿元的价格受让成都赛特70%股权(对应成都赛特1亿元注册资本中的认缴出资额0. 70亿元,其中实缴出资额0. 21亿元,尚未完成实缴的认缴出资额为0.49亿元)。在完成上述股权转让后,北新防水向成都赛特完成0.14亿元认缴出资额的实缴出资,史文俊向成都赛特完成0.0 6亿元认缴出资额的实缴出资。交易完成后,北新防水持有成都赛特70%股权,史文俊持有成都赛特30%股权。

  成都赛特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轨道交通防水领域头部企业,在地铁防水系统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先后参与了成都、深圳等全国32座城市100余条地铁线路的防水系统设计及防水材料供应,赛特防水获得绿色产品认证,多次被中国中铁等总承包单位授予“优秀供应商”称号。公司“缝隙止水”产品不断迭代研发升级,“李冰牌”遇水膨胀止水条的质量和性能始终处于行业引领地位,先后参与鸟巢、水立方、上海世博馆、港珠澳大桥联接通道、北京副中心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北新防水重组天津澳泰

  公告称,为推进防水材料业务的投资和布局,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北新防水于2021年9月23日与肖来宣、肖慧杰、天津正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福泰来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潘睿签署了《关于天津滨海澳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北新防水以0.77亿元的价格受让天津澳泰70%股权(对应天津澳泰1.10亿元注册资本的认缴出资额0.77亿元,其中实收资本0.40亿元,尚未实缴的注册资本0.37亿元)。此后,北新防水以每1元实收资本1.936元的价格以货币方式完成0.18亿元认缴出资额的实缴出资。本次交易完成后,北新防水持有天津澳泰70%股权,肖来宣及天津正堃合计持有天津澳泰30%。

  天津澳泰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高分子防水材料的头部防水企业,在大型公共建筑和工业厂房的屋面防水系统方面位于全国领先地位。天津澳泰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绿色工厂以及行业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天津澳泰研发生产基地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北新防水通过购买部分股权和现金增资合计持有天津澳泰70%股权,天津澳泰原股东持股30%,将进一步强化北新防水在高分子防水领域和屋面防水系统的竞争力,并实现在京津冀地区防水材料产业布局。

  北新防水完全控股四川蜀羊

  日前北新建材刚刚将控股子公司四川蜀羊70%股权完全移交至北新防水有限公司旗下,扩充其业务能力。9月23日晚间,北新建材再次发布公告。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提升四川蜀羊的决策效率和加强资源配置, 北新防水拟以2.31亿元收购四川蜀羊的剩余3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北新防水持有四川蜀羊100%股权。北新建材称,此次完全控股四川蜀羊有利于北新防水进一步加强对四川蜀羊的管控力度并扩大收益,有利于后续规划北新防水本部业务的全国布局,进一步推动防水业务的整合优化。

  2021年,北新建材加大防水材料的整合优化力度:2月,重组上海台安实业集团更名为上海北新月皇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6月,注册资本20亿元的北新防水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7月,北新防水、科顺、凯伦三大防水龙头企业联合投资防水材料关键原材料聚酯胎基布生产基地和组建供应链合资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性能和更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中国防水行业商业文明和高质量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新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新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