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新防水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防水工)大赛江西赛区初赛开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1年『北新防水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防水工)大赛江西赛区初赛开赛!

提要:9月15日,2021年“北新防水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防水工)大赛江西赛区初赛在江西省九江市北新防水永修生产基地正式开赛。大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指导,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主办,北新防水有限公司承办。

  摘要:本次比赛包括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一个项目

  导语:9月15日,2021年“北新防水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防水工)大赛江西赛区初赛在江西省九江市北新防水永修生产基地正式开赛。大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指导,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主办,北新防水有限公司承办。

  江西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徐达,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竞赛组织处处长钟阳萍,江西省九江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潘如彪,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会长宁小春,北新防水有限公司中部区域公司总经理魏光杰,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培训中心主任胡希宝,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主管工程师王浩、胡冲,北新防水九江基地总经理李昊,北新防水精益生产中心总经理周爱军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30多名参赛选手参与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宁小春会长主持。

  宁小春

  李昊

  李昊总经理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大家莅临现场参加本次初赛。他表示,北新防水是北新建材集团“一体两翼、全球布局”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新防水已重组4家区域防水龙头企业,拥有12个生产基地,十四五期间,北新防水将建成30个一流的生产基地。大赛不仅得到了各防水企业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还得到了省政府办公厅、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江西省建筑防水协会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最后他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徐达

  徐达主任代表江西省政务服务中心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大赛的举办为江西防水人展示切磋精湛技艺提供了机会,高技能技术人才队伍的建立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去年全国第一届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职业技能竞赛步入了常态化态势。习近平主席指出,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精神、工匠精神,特别强调要在青年一代中推动职业技能人才的成长和保护,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江西防水行业要进一步完善防水施工技能人才培训和培养,为防水行业的整体素质提升做出贡献。

  胡希宝

  胡希宝主任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对大家来参加江西初赛表示热烈欢迎,并为筹办这次比赛的所有工作人员和支持协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职业技能的培养和教育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3年开始,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就相继邀请美国、德国等若干批次专家来进行建筑防水职业技能的培训,特别是施工作业培训,并自主组织了全国的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一次被纳入到国家二级大赛。以赛促评、以赛促训,提升防水工程全产业链中施工端的操作水平,通过9年的努力,涌现出了20名中国屋面防水大师和 6名全国技术能手,为全国防水行业树立了典范。在宁小春会长的倡导下,江西防水行业在净化防水市场、提升防水产品质量、维护防水生态环境作了若干工作,同时也在积极探索防水系统全产业链发展,组织防水系统的专业培训,近几年,更是连续组织省里的防水企业参加全国的防水职业技能大赛,培养了江西防水人的职业技能意识,提升了防水职业技能人才的归属感和成就感。今年展会期间,协会还将组织中国青年屋面工(防水工)冠军赛,比赛的要求和规则同世界IFD国际青年屋面工大赛要求一致,真正体现了屋面工的技术、理论、实际操作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希望迎大家去观摩和学习。

  王浩

  选手代表

  随后,裁判员代表王浩与选手代表相继进行了宣誓。

  理论考试

  本次比赛包括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一个项目。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操考试成绩占70%。通过近一天的比赛,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获得名次选手还将参加2021年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防水工)大赛复赛,与来自全国各大赛区的复赛选手共同争夺进入决赛的名额。

  实操比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新防水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新防水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