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数字化是中国房企2021年战略选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忻:数字化是中国房企2021年战略选择

提要:为梳理房地产上下游合作现状,倡导阳光交易,引导规范采购行为,以品牌带动品质提升,共同服务美好人居,2021年3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高峰论坛”(以下简称“TOP500”)在上海中心花园礼堂举行。同期,备受关注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研究报告”也在会上正式发布。会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任、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微博 博客)发布了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测评研究成果。

  为梳理房地产上下游合作现状,倡导阳光交易,引导规范采购行为,以品牌带动品质提升,共同服务美好人居,2021年3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易居(博客)(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高峰论坛”(以下简称“TOP500”)在上海中心花园礼堂举行。同期,备受关注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研究报告”也在会上正式发布。会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任、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微博 博客)(微博 博客)发布了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测评研究成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微博)

  周忻表示,不要用战略上的勤奋,去掩盖战略的不足,战略的思考将是最重要的。2021年最重要的,一定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数字化战略。易居希望在2021年,能够跟开发商一起共同见证这个行业的变化。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刘部长,冯会长,各位地产同志下午好。

  在今天中国房地产企业走到这么大规模的情况下,我们更加要注重的是房地产建筑的质量,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我现在虽然不跟房地产相关,但是就房地产而言,我留下了上海中心,留下了新江湾城,留下了思南公馆,但是当我老的时候,想起我走过的事,我感觉非常好,我们在做整个房地产行业规模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更要注重到了这么强的实力的时候,我们注重的是质量。

  去年在物业行业我们做了一些工作,做了物业的满意度调查,结果在调查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一大半情况是针对建筑,还有一半是物业管理,所以做好房子,应该是我们好的企业一定要去坚持的东西。未来500强里面要更加注重我们的房屋质量、建筑质量,包括历史上这些产品品牌的建好的房子的质量。

  又是一年500强评选,今年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大家还记得去年的2月份的时候,各位地产老总在想什么,一定在想2020年我能活得下去吗,春季以后整整两个半月,1600个施工全部关闭,到4月中下旬才恢复,那时候大家讨论一个话题,我们可以扛得下来了,结果我们看到去年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飞速发展,中国500强企业,不管排名如何,地方财政报告里面已经看到,在去年基础上,有很大的提升,所以还是得益于中国的体系,全世界只有中国去年是正增长,在全中国全世界,像中国这样大的一个房地产市场,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同时还可以往前发展,所以我想感谢这个形势,感谢我们党,感谢我们对疫情防控的这种方式,这是我们必须要想的事情。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去年很多的调控政策,大家可能不一定会理解为什么要做这些调控政策,全世界的货币政策,我相信前面我们两位专家一定会讲到房地产整个全世界的货币贩卖给大家造成的一些障碍,另外一个方面——三条红线,让很多企业在未来的整体发展过程当中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思考,今天500强发布会上我希望看到应该是一个沟通,在今天是我们应该在政府的状态下,去考虑一下我们的企业未来的走向到底是如何的,我们地产行业企业未来到底往哪里去发展,虽然我们还有至少10年的高速发展时间,但是在现在的状态下,物业大家不常做。

  我认为不要用战略上的勤奋,而去掩盖战略的不足,战略的思考将是最最重要的。有一些企业看到前面的企业高速发展,就想去做,大家看一下是不是开源的,是不是同样的开源,供大家参考。但是你想回到我们公司,或者回到跟我们相关的,在2021年,一定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数字化战略,今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数字化的战略,说实话非常重要。

  从社区思考,大家经过了一些所谓的认知的过程,今年在数字化这块布局,其中数字化营销和全链路交易,是现在特别是一些头部企业一定是要做的这样一个事情,但是突然发现现在互联网时代来了以后,客户从哪里来你知道吗?后来看有渠道商,做渠道可以做营销,结果发现成本忽然提高20%,现在不能说数字化营销到底是什么,去年到现在所有人在想这个问题,不知道怎么办,很多公司都成立了数字化营销,怎么做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是改变交易模式的一个方式,如何把数字化营销今年在不动产行业当中,房地产行业当中能够形成一个新的营销体系,我们都在想这段时间花了大量的力气,去年开始我们都在研究如何帮助开发商,我们不是垄断,我们是渠道是投资,我们研究是如何帮助开发商,跟开发商一起建立数字化营销。去年开始跟阿里合作,到现在我们发现双11线上可以买房,双12我们的地产在行业影响力非常大,还有数字化营销和全链路交易要做很多年,我们希望在2021年能够跟中国地产行业跟很多的开发商一起共同见证这个行业的变化,最后讲一句,前几天大家看到总书记提出的扶贫攻坚取得重大的胜利,地产行业很多的企业都拿了奖,但是其中两个奖的背后,有易居的付出,第一个奖是发给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物业管理协会扶贫的奖,很多在座各位都是扶贫这个项目的参与者。我们组织了全国3000多个小区为社区做服务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得到了政府的肯定,作为这个项目的策划者组织者参与者执行者,这个奖我们感觉非常荣幸。

  第二同样如何把农村里面跟社区企业,跟东方电视台做了一个社区服务——让我们在一起,同样拿了大奖,这个项目搞了五期,这是第一个综艺类的扶贫项目,我相信很多人看过,当然收视率也很高,但是这是第一个综艺的节目,我想告诉大家在中国的地产行业当中,我们每一个企业都是有社会责任的,而且这些社会责任会伴随企业的发展,伴随企业的成长,会承担起更大的责任。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周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周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