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疫情后科技赋能地产行业会加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忻:疫情后科技赋能地产行业会加速

提要:3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成果”暨“500强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

中国<a href=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 title="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 style="border-style: none; max-width: 600px !important;"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 周忻

  3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成果”暨“500强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表示,在疫情发生过程当中,不必过度悲观,我们应该看到有危更有机,中国房地产长期发展的基本面应该不会发生更大、很大的变化,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应该是非常好的。对此,周忻分享了自己的三个观点:

  第一,众志成城。在这次疫情当中,我们真的看到了的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一分子,在疫情发生的过程当中,有无数个开发企业作出了各种各样的贡献,包括捐钱、捐物、声援和打气等,所有的企业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以乐居财经为例,记者从初三开始,拿着摄像机拍了近150小时的中国房地产物业企业在这次抗疫过程当中,为抗疫作出的平凡又非常感人的情节,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一千万物业管理同事们在抗疫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

  所以,在整个抗疫的过程当中,我们体现出了整个行业的成熟,体现出了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过去二十年企业的积累、成长和能力。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一定可以迎来非常好的春天。

  第二,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记得2009年我们第一次做500强测评的时候,那时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最低谷的一个时期,很多人都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到头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会受到巨大的挑战,那个时候我记得刘志峰部长在第一次大会上讲了这句话,叫信心比黄金重要。

  我们应该看到,无论是这次的疫情,还是金融风暴,实际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的机会一定是大于危机的,需求不会消失,仅仅是时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对行业有信心,对500强企业这么多年的积累、成果和能力要有信心,对我们的应对、应变的能力要有信心。

  很多房地产企业都在动脑筋、想办法,线下不能做,线上做;集中不能做,就分散做,不断用智慧和方法应对这次疫情。我们相信这次疫情过后,一定会迎来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一次需求的爆发。这是今年中国地产行业的巨大机会,谁抓住了,谁就在2020年当中能够先走一步。

  第三,科技赋能的重要性。这次疫情以后,对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赋能行业的应用会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我们也能体会到如何用科技赋能,如何用智慧管理去引领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性。

  在房地产的销售方面,以恒大为首的网上购房,以乐居“好房线上购”为核心的线上卖房,整合了2600多个楼盘,把原来在线下的交易逐步地搬到了线上,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去加强地产的管理,开发各个流程。

  易居中国也在3月2号开始连续推出了以区块链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系列的产品,从3月2号至3月10号,易居连续推出三个产品社区巡更链、案场智控链、楼宇智控链三条链。社区巡更链解决了进入小区的人员识别问题,解决了保安、保洁的消毒问题;案场智控链加强了安全,所有的客户都能记录,都能寻根,每一个消毒点,每一个小时的消毒记录都会被寻根。利用区块链的产品,易居推出的智控链系统已经在很多小区、办公楼、楼盘里面得到了应用,这是我们推出的防御版。

  如何用区块链赋能房地产的物业管理?3月12号,易居房友推出了二手房行业的“公盘链”,改善了中介行业由来已久的合作弊端和信任危机、帮助经纪公司达成联网合作、高效运转自己的“小公盘”。

  今天,我们推出的是房协的“测评链”,未来如何通过数据的加密、定向授权,解决和提升我们整个评测的公信力?再加上去年提出来的智管方面,围绕地产交易、数据资产和评测,易居中国会用技术赋能于中国房地产行业,为大家做好服务。

  “在易居中国20年司庆的时候,我提出了用科技赋能,智慧服务的理念做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十年最好的服务生,这是易居中国的定位,我们会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最后希望这次疫情尽快过去,希望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企业能够迅速地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周忻最后总结道。

新浪地产

中国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国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