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履约 优选诚信 共筑精彩 第二期中国房地产配套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编纂工作启动_新浪地产网

金诚履约 优选诚信 共筑精彩 第二期中国房地产配套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编纂工作启动

提要:3月18日,2020年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和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仟金顶)联合主编的《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启动,这是承接2019版报告首发得到行业热烈反响后第二季。报告也将继续针对供应链行业、企业进行多维度评价,为行业企业诚信经营给出新的参考标准。

  3月18日,2020年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和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仟金顶)联合主编的《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启动,这是承接2019版报告首发得到行业热烈反响后第二季。报告也将继续针对供应链行业、企业进行多维度评价,为行业企业诚信经营给出新的参考标准。

  中房优采&仟金顶继续强强联手 为行业树立全新评价标杆

  诚信履约报告是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和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诚信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是房地产供应链行业首个履约信用评级的报告。《报告》针对供应链行业、企业进行多维度评价,为行业企业诚信经营给出新的参考标准。

  正如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顾强所表达的:仟金顶能与中房协、中房优采共同主编该报告,这是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信用体系建设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随着我国经济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企业信用在市场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报告》的目的也是树立行业诚信榜样,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相信在项目启动后,将会对整个建筑建材行业与相关领域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第二期《报告》也将继续融汇优采房地产供应链大数据和仟金顶供应链服务相关数据模块,以及对行业企业的运维、社会责任和舆情等方面的监控进行编纂,为行业树立典型的诚信标杆,第二期《报告》也基于首期《报告》的行业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拓展,对更多的行业展开诚信履约方面评价,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告》从一定角度为房企和消费者采购建筑材料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价值的参考。通过信用评价将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与一般供应商区分开来,通过企业和项目品牌影响力,增加外部消费者、投资者、政府、银行机构等对企业的区分度、辨识度和信任度,由此可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将为全行业的健康运行树立标杆。


  首期报告落地优采8周年年会 行业诚信履约成焦点

  2019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持完成了住建部“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在房企采购履约方面也是房地产信用建设的重要考量部分。同时,供应链企业的信用履约能力,也关系到房企采购的效率。对于房地产及供应链企业供需双方而言,如何更高效的选择诚信合作伙伴,是行业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

  而首期《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报告回顾)与11月8日在中房优采8周年年会上落地,大会上,主编单位也就首期报告测评的七个行业(厨房电器、电梯、建陶卫浴空调涂料保温防水)典型企业进行授牌表彰。

  中房优采作为中国房协直属的房地产供应链大数据平台,于第五次发起中国供应链诚信房企测评,测评通过信息披露的及时性、招投标过程阳光化、履约付款条件合理性、合作供应商满意品牌感知度四个维度就百强房企的诚信进行评价。

  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志明则表示:通过区块链技术,将供应链上下游的交易信息写入区块中,区块的内容与区块之间的“链”信息均通过加密算法等方式保护,可确保区块内容不可被篡改、区块之间的连接安全可靠。同时,也谈及了区块链技术也在《报告》中的运用与贡献,“目前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依靠区块链技术,已为行业的企业客户群体提供多个“供应链+区块链”的应用场景。”


  优采战略合作仟金顶 为产业合作深度赋能

  优采平台于2012年成立,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持单位,以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为宗旨,促进全国优秀房地产、建筑企业与产业链配套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服务等供方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协作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开发商及供应商超过4万家。

  平台通过数据研究及测评、采购咨询与信息发布、对接交流、招采专业人才培养和新材料新技术推广等维度深度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供应链企业。

  仟金顶从建筑建材业起步,以互联网科技为核心驱动力,以供应链服务创新为支撑,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持,为企业及机构提供高效的大数据风险评估服务、供应链服务、信息系统管理平台服务,构建“传统供应链+互联网科技”全新的智慧供应链生态体系。

  仟金顶大数据驱动的信息系统和风控系统形成的大量用户的真实贸易场景积累了有效多维的交易数据、企业实控人数据、法人数据等,全方位刻画用户真实画像,建立了基于小微企业经营状态细分的风险评级体系,对企业经营风险进行识别、监督与控制,进而实现信用风险管控,这也进一步增强了小微企业信用体系的可靠性。同时,仟金顶通过区块链技术来保障了数据的真实,同时不可更改。

  一个是在房地产供应链综合服务领域的No.1,一个是在供应链极为重视的风控评价体系服务的翘楚,两大机构本次达成的战略合作,能够更好的扬己之长,互补互惠,双方也通过这样的强强合作,为房地产供应链行业企业创造更有价值的专业服务,为房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深度赋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仟金顶  优采  诚信报告    

诚信履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诚信履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