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全市垂直电梯维保质量总符合率超9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芜湖:全市垂直电梯维保质量总符合率超90%

提要:本次全市垂直电梯维保质量总符合率为92.8% ,比去年上升5.6%,电梯维保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但不同单位的电梯维保质量差异明显,例如维保质量符合率...

  记者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芜湖市电梯维护保养质量监督抽查报告日前“出炉”。抽查范围是在我市进行电梯维修保养的79家单位维保的79台垂直电梯。抽查结果显示,本次全市垂直电梯维保质量总符合率为92.8% ,比去年上升5.6%,但也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

  为了提高电梯维保质量,掌握电梯安全状况,从2016年开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定期开展,这是第五次组织实施。抽查工作由芜湖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从79家维保单位中各随机抽取1台垂直电梯,主要检查轿厢、机房、厅轿门、井道、底坑、安全保护装置、保养记录和用户评价等。

  从统计数据看,本次全市垂直电梯维保质量总符合率为92.8% ,比去年上升5.6%,电梯维保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但不同单位的电梯维保质量差异明显,例如维保质量符合率达95%(含)以上的有41家,符合率在85%(含)到90%(不含)之间的有7家;符合率在80%(含)到85%(不含)之间的有2家。与去年相比,符合率高于95%的维保单位大幅增加,没有符合率低于80%的维保单位。

  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轿厢内报警装置无效、设置位置不合理、对讲质量较差或无人接听,厅、轿门清洁和润滑不到位,底坑内杂物未及时清理或有积水等。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