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电梯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市电梯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

提要:在电梯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电梯商会被全国工商联授予“2019-2020年全国四好商会”荣誉称号,获此殊荣既是上级对电梯商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商会进一步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鞭策,同时也将成为商会更上一层楼的巨大动力。

  在电梯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电梯商会被全国工商联授予“2019-2020年全国四好商会”荣誉称号,获此殊荣既是上级对电梯商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商会进一步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鞭策,同时也将成为商会更上一层楼的巨大动力。

  北京市电梯商会(原名为: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电梯业商会,成立于2006年)。2014年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组织管理办公室审批为:北京市电梯商会。本会为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直属商会,是本市电梯行业唯一的一家电梯专业性行业组织,其性质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履行“指导、引导、服务”三大职能,推进行业规范化建设,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营造行业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首都电梯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领航党建做好服务

  商会党支部及各会员企业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职责,开展党建活动,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会员企业,商会党支部及支部书记崔晓倩同志先后荣获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优秀党组织书记”、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委员会“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党支部先后组织了200多人次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赴西柏坡、上海“一大”会址、淮海战役纪念馆、延安、井冈山革命圣地和狼牙山、白洋淀红色教育基地、香山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二、积极承揽政府委托,尽职尽责完成任务

  商会受政府委托开展业务文件编制等工作,先后完成:1、《北京市电梯日常维修保养合同》统一文本;2、《北京市市区电梯防涝安全指引》 ;3、《北京市电梯应急救援指南》 ;4、《北京市电梯安全生产指导手册》 ;5、《北京市电梯运行质量动态抽查标准》 ;6、《北京市五星级电梯维保企业标准》的编制起草工作;受市监督管理部门委托连续十一年开展我市电梯维保质量动态抽查工作,对本市电梯安全质量的不断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三、加强国内外交流,促进沟通学习

  商会加强组织开展赴京外考察学习活动,促进沟通学习。先后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到电梯生产厂家如上海三菱、通力电梯、上海三荣、奥的斯机电电梯、康力电梯、升华(徐州)、永日(徐州)和江苏申芝等电梯公司参观学习。商会还组织了赴国外交流考察,组织一行电梯代表到德国电梯展考察学习,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朝鲜等国考察学习。

  四、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商会不断完善自身建设,规范服务职能,以“团结、服务、引导、教育”为方针,积极承担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公益活动、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夯实各机构组织工作基础,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稳步落实。商会各专业委员会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工作,致力于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电梯安全生产委员会定期召开电梯安全工作培训会;电梯专家委员会每年召开电梯营销骨干培训会;电梯加装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宣贯加梯新政策;电梯检测评估委员会受用户委托和企业需求,及时开展电梯安全运行质量检测评估工作;电梯物联网委员会积极服务电梯试点改革工作。

  五、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商会作为首都电梯行业的社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为首都电梯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但广大会员企业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服务社会的义务,营造行业的良好社会形像,倡导企业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电梯安全进公共场所”公益宣传活动,此项工作已成为商会一项常态化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已经举办了372场次,有力引导了广大乘梯者掌握和正确乘坐电梯的知识,做到文明安全乘梯,共同关注和维护电梯安全;会员企业积极参加陕西省宁陕县的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自2016年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以来,相继有57家会员企业和6位个人,计资助120名贫困大学生,捐资款360万元。2020年商会倡导会员企业为市工商联对接扶贫的乡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购买当地农产品,在不到一个星期内有80多家企业购买了农产品,金额30余万元。

  六、积极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商会代表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有关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必须由电梯制造单位委托的不合理条款,这一条款有悖于公平公正竞争的市场原则。在市工商联走访调研电梯商会座谈会上,商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就此问题作了专门反映,这些问题不仅得到了市工商联领导的重视,而且还得到了全国工商联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国工商联还及时将调研情况行文呈报国务院及政协有关部门。

  北京市电梯商会是行业企业、政府及社会的窗口和桥梁,长期以来始终秉持“不忘服务为初心”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商会建设水平和创新能力,凝心聚力,共同努力把商会建设成国内一流的行业商会。

新浪地产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